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5 11:49:0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裡土氣手記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

「為什么你會是同性戀的﹗為什么你偏偏要喜歡我﹗」憋了很久的路易斯忍不住向雋堯發難。

「怎么了,難道我的人格有問題嗎?」被突如其來的責問,雋堯感莫名其妙。

「我還是不能接受,為什么你確定你是﹗」路易斯歇斯底裡問著。

「那我問你,那你是異性戀的嗎?」雋堯淡定的反問她。

「我當然是﹗」路易斯斬釘斷鐵肯定。

「那你又憑什么認定你是?你的答案就是我的答案了。」雋堯回答得好像準備過一樣。

「哪裡一樣?我的是自然,是天經地義﹗這世界為什么要有天地?為什么要有陰陽?為什么」路易斯還沒說完,雋堯提高聲量打岔︰

「拜托,不要跟我說那一套什么陰陽法則,什么自然什么天經地義﹗這道理還不都是人說的﹗你又憑什么要相信這一切﹗」雋堯義正詞嚴責問她。

「那你憑什么要否定這一切﹗這世界很多東西本來就是相對的啊﹗難道不是真的?笑話﹗」路易斯也不甘示弱。

「我當然知道,這世界充滿相對的東西。白的對立就是黑;白天的對立就是黑夜;天的對立就是地。難道這個世界任何事物的兩極容你這樣的一句話就就能被劃分得清清楚楚嗎?這個世界不只是有黑跟白,它們的中間還有灰色;白天跟黑夜之間還有黃昏這一段豐富的層次;天地之間還有一條很美的水平線,那既不是天也不是地,你又如何解釋?」雋堯一口氣說完,有些喘。

「…………」一時間路易斯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再來,你說的什么陰陽法則,說什么宇宙間要有陰陽相配,才能生生不息;人類也是要陰陽相配,才能延續下一代。你說的人類要陰陽相配是指男跟女吧?那你所謂的陰陽是指男女的生理還是心理?如果你說兩者都是,我說你放屁﹗我問你,延續下一代的工具,自古以來是什么東西?你說﹗」雋堯的語氣開始咄咄逼人。

「Er… er…」路易斯有點尷尬要回答這問題。

「你不敢說對吧?讓我幫你說說吧﹗是男女的生殖性器官﹗原來你所謂的陰陽相配,天經地義原來只是膚淺到停留在性器官而已。哈﹗真是可笑﹗你我都是念兩性社會研究學的,相信你很清楚,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不管是生理上或心理上,各自本身就有很複雜的陰陽同體。在心理上,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不會有絕對偏一方的剛強或柔弱;在生理上,醫學家也証明了人體本身本來就同時存在著男性和女性的荷爾蒙。那自古以來認定了男人屬陽女人屬陰的理論根本就不能成立﹗起碼在我的心中,老早就已經被推翻了﹗」雋堯非常自信,說得頭頭是道。
「照你這么說,這世界的人類遲早像恐龍一樣絕種,到時候肯定是世界末日了。」路易斯終于能說出一句嘲諷的話了。

「拜托,這話你哪裡聽來的?如果你的腦袋還夠清醒,想一想算一算看一看身邊的人,有幾個是同性戀的?起碼我眼前的這個人就已經不是了,還有我們的舍友也不是,再想想看有誰是的?再推算下去,這世界上有多少巴仙是同性戀的?少之又少吧?再說這世界每一秒鐘有多少新生命的誕生,這種情況就算是一萬年后還是一樣不變的﹗人類絕種?開玩笑﹗世界末日?拜托,你的眼睛睜大一點擦亮一點看看,哪個國家戰爭,究竟是誰干的好事?世界各地到處飢荒,是誰干的好事?各國的政治動蕩不安,又是誰干的好事?還有,那些會製造毀滅人類的,毀滅世界的武器的那些人,難道都是同性戀的?答案你自己心裡很明白吧?拜托,要將這些莫須有的罪名通通降在這些無辜的同性戀者身上,似乎太過分點了吧?」雋堯開始感到憤憤不平了。

「總之,我就是不能接受這樣的你﹗真不明白為什么你會喜歡我﹗」路易斯惱極了﹗

「我也問過自己究竟喜歡你哪一點?但是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只知道當我發現原本在我心中住了很久的那個人,不知道什么時候換成使你的樣子時,心裡就明白了。我自己也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雋堯一副無辜的樣子,攤著手聳聳肩。

「什么?﹗我代替你心裡那個人的位置?這么說那個人也是女的嘍﹗」路易斯覺得不可思議。

「嗯,而且她在我心中已經三年了。但后來我才發現,不知道什么時候,心中那個原本屬于她的位置已經被你取代了。如果要你消失的話,就要等另一個人來取代你了。」雋堯嘆了一口氣,深深吸了一口氣。

「嗄?那好﹗你最好趕快去找另外一個來取代我,我不想一直在非常抗拒的情況下活在你的心裡﹗」路易斯一副嫌惡的樣子,撇著嘴。

「求求你,不要逼我。這幾年來我已經很累了,現在只是想安定下來。你知道嗎,就像一架飛機,這幾年來一直在空中盤旋,就是找不到一個適合的港口停下來。現在找到了,求求你不要拒絕我,如果你真的不愛我不要緊,但你不能阻止我愛你啊﹗」雋堯委屈的請求著。

「說什么話嘛﹗越講越離譜了﹗我就是不允許你這樣做﹗你要愛誰是你的自由,但你絕對不能愛我﹗絕對不﹗」路易斯擺出一副決不妥協的樣子。

「但我現在找不到另一個啊﹗」雋堯決不放棄。

「那時你的事﹗總之,從現在開始我跟你正式劃一條線,從此互不相干。你不要過來,我也不會過去。如果你敢過來,試看看,我保証你一定會死得很慘﹗」路易斯不留情面的威脅著。

「路易斯,不要趕盡殺絕好不好?最多我答應你,以后不關我的事絕對不會問,也不會多看你一眼就對了。還有,你要的距離,我盡量。」雋堯無可奈何退一步,因為她清楚,如果再向前一步,她肯定會死得很慘,很慘。。。

「什么盡量?一定要﹗」路易斯顧不得那么多了,總之該說的話都說了,那么絕,那么逼不得已。

「唔唔唔..」雋堯無奈的支支吾吾,已經不知道還能說什么了。

「砰﹗」路易斯已經沒辦法再說下去,逃,離開那間房間,像狂風一樣吹過,留下滿目瘡痍。

「我們的談判就這樣結束了嗎?」雋堯望著剛剛被挨打的門,不可思議的自問著。

是的,秋天已悄悄來訪。這時候應該是涼風習習,讓人能夠與喜歡的人一起躺在樹下,吹著北風,悠閑地看著秋葉與和風翩翩起舞的優美舞姿,還有還有,閉上眼睛享受著一片一片樹葉輕輕親吻臉頰。是的,那只是個夢境。

這秋天卻像是刮著厲風。風一刀一刀地似乎要將雋堯剁碎。厲風中似乎又帶著冰針,在還未被剁碎之前,全身早已刺滿冰針,淌著血,從痛徹心扉到沒有知覺。冷,凍,疼,最后麻木的昏死,直到最后最后風化,銷聲匿跡。

雋堯總是納悶著︰為什么像我們這樣的人,就不能擁有正常的戀愛?異性戀跟同性戀同樣是戀愛,同樣是人愛人,同樣都是以愛為基礎,為什么這個世界就不能對我們公平一點。是我們不夠資格不配享有,還是這個世界總是存在著為捍衛某些人的利益而將我們趕盡殺絕?還有還有,那些整天將道德仁義掛在嘴邊的人,理直氣壯的將我們搬上審判台,鞭撻著我們的靈魂,譴責我們違反自然,罪不可赦,還拿什么經典經書的哪一句那一行說上天不允許同性戀這回事。好笑﹗道理還不是你們亂掰的,經典經書我沒看過嗎?從來沒有在任何一本經書看到"同性戀是有罪的,而且罪不可赦"這句話。他們有什么資格來審判我們,那些口口聲聲是宗教和道德的捍衛者,人前說教振振有詞、義正詞嚴;人后露出豺狼貌,不知做了多少"好事"來,教義上確實有導人莫作惡,難道他們就不怕遭天遣嗎?我就是不明白,一個人的性向什么時候被列入衡量人格的標準中,難道同性戀的人格就等于卑劣,正常人的人格就健全?什么話嘛﹗是的話這個世界還會亂到今天嗎?做賊的竟然喊捉賊,真是笑死人﹗唉,這個世界總是有辯不完的道理,算了吧,跟死腦筋的人辯論真是浪費時間。

為了麻醉所有的痛苦,雋堯于是比過往更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企圖將自己累垮,最好能一睡不起與世長辭,在不再傷害任何人的之前,悄悄的離開這個不屬于她的世界。但是,雋堯每天還是精神飽滿的醒來了,這表示她又要很努力的讓自己徹底的累倒,心裡痛苦才不會一直被提醒著。痛苦和忙碌在兩極矛盾地交替著,不管是哪一方,對于雋堯都是不同角度、不同程度的傷害。而雋堯則選擇讓自己的心好過些。

「因為我相信,地底下有無盡的寶藏,所以我堅持用自己的雙手,企圖挖出一片屬于我的領土。不,謝謝,我不要任何工具,我有的是一顆堅持的心,這就足矣。挖過泥層,挖過沙層,啊﹗我的雙手流血了﹗有只鼬鼠經過,好心提醒︰"⒎,都已經挖到石層,手都已經流血了,還要繼續挖嗎?我看你趁早放棄的好﹗"才不﹗我偏要繼續挖﹗你看到的,是一雙流著血的手,但挖不到寶藏,我的心在流血,你看到嗎?你看不到的…」

台長: 夜遊人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