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01:51:01|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身作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懂得以身作則的人不僅贏得了他人的尊重
同時也贏得了成功
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阿草啟示錄~

===========================

話說某天當我跟哲余邊擦刀叉邊聊天的時候,
廚房的紅燈亮了,而副店長走過來跟哲余說紅燈亮了
於是哲余就去廚房送餐,
當哲余送完餐回來的時候,他拿起抹布奮力的甩在桌上
口中同時喊著「賣送啦!」
因為他的言行舉止實在是太怪異了,於是好奇的我就開口問他

我:「你幹麻啊??」
余:「他每次都這樣,我在講話就把我叫去做事,明明自己就閒閒沒事」
我:「是喔,大概是因為他是副店長,要負責監督我們吧!!」
余:「才怪,他跟我們一樣都是外場的ㄟ!!」
我:「咦??是喔!我還以為他只要負責監督就好了ㄟ」
余:「他掌控場面是真的還不錯,可是我們做的事他一樣要做啊,他最會偷懶了,就只會使喚別人去,而且都叫我去,還專挑我在跟別人講話的時候」
我:「哈哈,他大概是忌妒你唄,因為都沒人要跟他說話」
余:「他最勤勞的時候大概是大頭來的時候吧,只要大頭來了,全場最認真的一定是他,只要大頭沒來,他的樣子就是平常你看到的那個樣子」
我:「蛤.....真的喔...」

那時候對於哲余的話我只是半信半疑
畢竟也只是聽說
只是今天我卻徹底感受到哲余不平的憤怒了

因為平常哲余是除了副店長以外的唯一男生
所以被使喚是難免的
只是哲余今天休假,加上其他兩位同事的資歷都比我深
於是資歷最淺的我成了被使喚的那個

今天我不斷的被叫去收桌,送餐,帶位,收餐
另外兩位同事只要有空都會過來幫忙
唯獨他就只知道動一張嘴巴,一下說哪桌要收餐,
一下說哪桌要收桌,一下說廚房菜口有餐要送
啊是沒長眼睛沒看到我在忙喔??
啊是沒手不會幫忙收一下喔??


我知道副店長要處理的事情一定比服務生要多
只是像你一天到晚閒閒站在那裡看,只會動口使喚別人的副店長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好歹你自己也是外場服務人員出身的
將心比心這個道理你懂不懂啊???
再說以身作則帶頭做事給新進同事一個好榜樣
不應該祇是其他同事的責任而已吧??
不過要你主動幫忙大概就像阿婆仔生仔一樣吧!!
要不然就是除非需要幫忙的是漂亮女生才有可能吧!!



台長: 可樂果女王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戰場 |
此分類下一篇:沉默的兩人晚餐
此分類上一篇:好歹都是22歲的人了,怎麼連基本的待人處事都不懂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