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18:23:26| 人氣9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毅鵬--向天再借五百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天再借五百年 演唱者:陸毅鵬

沿著江山起起伏伏溫柔的曲線
放馬愛的中原愛的北國和江南
面對冰刀雪劍風雨多情的陪伴
珍惜蒼天賜給我的金色的華年
做人一地肝膽做人何懼艱險
豪情不變年復一年
做人有苦有甜善惡分開兩邊
都為夢中的明天
看鐵蹄錚錚踏遍萬里河山
我站在風口浪尖緊握住日月旋轉
願煙火人間安得太平美滿
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

這首歌曲據說是「康熙王朝」的主題曲
而且原主唱似乎是大陸歌手韓磊
但是這次我聽的版本不是原主唱演唱的
是由這位大陸歌手-陸毅鵬所演唱的版本

陸毅鵬 「向天再借五百年」
是一首歌曲,也是他這張專輯的主題,也就是說是張同名專輯
而這張專輯裡面的曲目:向天再借五百年、暗香、當愛已成往事、
我需要你、深情相擁、兩個人的煙火、想說愛你不容易、
情深深雨濛濛、是否愛過我、多久多少、幸福相守、花樣年華
仔細一看,幾乎都是翻唱別人的歌曲
其實這是張完全翻成別人歌曲的一張專輯
裡面有台灣熟悉的歌曲、香港歌曲、不熟悉的大陸歌曲
推薦這張專輯,不是因為歌手很帥
(原則上我根本就不知道這麼一個人)
也不是因為這歌手唱功很厲害、唱腔很特別、嗓音特好聽

特別推薦這張專輯,是因為這整張專輯的『風格』讓我百聽不厭
這張專輯裡面的每一首歌曲的編曲都是用最簡單的樂器伴奏
有西洋樂器:鋼琴、小提琴等等,也有中國樂器:琵琶、柳琴、笛子等
是合併中西樂器的簡單編曲
裡面完全沒有任何的合成樂器、節奏等等的

整張專輯聽到的只有樂器伴奏,以及陸毅鵬的歌聲
如此簡單的一張專輯歌曲
正是讓我「百聽不厭」的原因@towa

台長: tow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吧 |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