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5:31:21| 人氣6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所有情緒之中,應該屬仇恨是最為影響人至深的吧。被最信任的朋友背叛、自己最重視的東西被硬生生搶走,尤其是當自己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就這麼往更壞的方向發展,仇恨的情緒更是凝聚在心頭,像是被雲霧環繞的山頭,讓人無法看清楚原樣一般,最終是會失去是非判斷的能力,唯一出現的念頭是 我要報復,決心拿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抑或是絕對要讓對方嚐嚐相同痛苦的滋味,於是一連串經過縝密思考的報復行動便展開,即使復仇者達到了目的,卻總被"動機"這兩個字給揭穿了其邪惡,壞人被所謂代表正義的主角抓到了,而那也稱不是好人的人,受著壞人給予的私刑折磨,劇情常常就這麼結束了。有時候,會另類地很投入去理解復仇者的心理,像是日劇冷月裡,中森明菜演的那個被一個無意的女人輕易地剝奪了生命中唯一的幸福-美好的家庭,他迅速地讓自己從苦難悲傷中站起,並心懷著強烈報復,接二連三地進行著復仇計畫,當然最後他還是被看清了真面目,受到了所謂的公正的制裁。只是當我看著這部日劇時,一點都感覺不出他的邪惡,一直都很心痛他的遭遇,他所做的每一個復仇的動作,在在都讓我感受到他內心曾經受到的創傷,與他寒冷深邃的眼神中仍然透露出渴望著與自己絕緣的美好家庭生活,我相信在他的心中,一定無助地吶喊著救我、救我。而看著劇情一集一集的發展,越是非常非常心疼這個可憐女人,真的好希望能夠有什麼人可以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溫柔對他說別害怕,你並不孤單,這世界上還是有真正的幸福在等著你,放棄報復的念頭吧,你一定也在深夜裡內疚自責過想報復的自己吧,這樣矛盾懷恨的心情是會讓你永遠得不到幸福的。只是編劇的人或許沒想到要有個happy ending吧,中森明菜最後是死了,但是在他死前,一個發自心中給那位無意剝奪他幸福的女人的祝福微笑,當場看了我是放聲大哭,淚流滿面地聽著中森明菜為這部日劇所唱的片尾主題曲,萬分無奈這樣的結束。
.........................................................................

冷冷的寒月,那冰冷的銀色月光微照著我孤單的背影,我抬起頭仰望著那輪明月,無法與過去那些浪漫故事聯想,更無法想像出月圓人團圓的那幅和樂融融的快樂景象,那是因為自己孤單著一個人吧;只是越當是月圓時,卻埋怨那過度炫耀的月光遮蔽了點點閃爍星光,那才是最最吸引我目光的所在;而我也相信,給予生機的暖暖陽光總是會在之後升起,所以不必費心在意黑夜裡月光所放出的冷清光芒。只是有時的孤單,才讓自己有機會注意到身後那長長黑黑的身影一直都跟隨著自己,其實是不孤單的,總是有個人陪著-那就是自己。

台長: 伊莉莎白小鎮
人氣(6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