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01:44:28| 人氣3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寶的秋天(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不用上班,仲廷也還待在學校忙明天的活動,
我獨自躺在床上,心思漸漸纏繞住月色。
人家說夜晚是沉淪的時空,這話說得真是貼切……

想起最近和仲廷的相處,不禁感到一陣如蜜糖般的甜。
仲廷的好、仲廷的認真、仲廷的可靠,
他的一切都像迷藥,虜獲整個心房。

但是……男生和男生在一起,真的能得到幸福嗎?
幸福?好遙遠好夢幻的名詞,它應該是很棒的感覺吧。
就算我們再如何喜歡對方,十年、二十年後……
那樣的心情能保持永遠嗎?

還有……社會道德的壓力,該怎麼辦?
家裡只有我一個男生,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即使深深喜歡笨牛,那麼父母的期望呢?
而且笨牛好像也沒有兄弟姊妹……

父母接受又能如何?上天不給我們在一起的結果。
想起父親和母親的教導與養育,我能自私只顧愛情拋下一切嗎?
究竟……我們之間能為愛犧牲多少?
還有……是否可以承擔住付出的代價。

既然男生喜歡男生是違反天地蘊育的法則,
為那何老天爺還使我們降臨到世上,
全都是無解的迷團,生生世世糾葛在一起。

和仲廷關係越親密,就越有深刻的體會……
我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心情好雜,好難過,好空虛。



啾啾啾~~~汪汪~~喵~~《鈴聲》
啾啾啾~~~汪汪~~喵~~《鈴聲》

是笨牛打來的吧?我欣喜的拿起手機一看,
是他,劉浩銘。

浩銘,他打給我?
心中隨著鈴聲遲疑著,對這曾經深愛過的人。

也對,是該結束的時候了,對於我們。

『喂……?』
「嗨!子堯。」
『嗯?』
「我有事跟你說,現在有空嗎?」
『有事?我有空阿。』
「那我到你打工那旁邊的水之館ok?」
『嗯,好……』
「就這樣囉,我等你。」
嘟嘟聲搖曳在心中……

不久,我自個兒先到水之館門口,等待他的蹤跡。
和從前一樣,我又在等他了,但這回完全截然不同的心思。
我很清楚現在喜歡的人是笨牛,而對浩銘只是如鏡花水月一般的期盼,
人是一種很現實的動物,不會永遠生活在過去之中,時間便是最好的證明……

以前,我總是和現在一樣,不停在來回的人海之中,尋尋覓覓一個像浩銘的背影,
也因為如此,數千數萬個失望都在回身之中,便累積成數不盡的苦,一次次揪著心。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直到仲廷漸漸回暖那秋天般枯萎的心。

「呼呼……」熟悉的身影急速奔來
『你又遲到了。』我笑著說
「吾乃姍姍來遲是也~~」他學著布袋戲腔調

水之館,館如其名,內部裝潢清一色由靛藍所描繪,人家說藍色是憂鬱的象徵,
但不知是不是心境作祟,如此色調卻是說不出的舒服感受,彷彿可以藏身於一片
海藍之中。

『怎麼突然找我?』我好奇他今天的用意
「沒什麼,只是很想再多看看你而已。」
『你最會騙人了,以前也是這樣子……』我有點不甘心的說
「哈,不這樣你怎麼會特別注意我咧?」他賊賊的說
『有道理……』

服務生端著托盤走過來。
「不好意思,冰咖啡和梅子綠茶。」她依序放下飲料
『謝謝。』我拿起咖啡,淡淡喝了兩口
「你以前不喝咖啡的。」他不時轉動吸管,讓梅子舞動著。
『從你離開之後,我就喜歡喝這個。』
他沒有說話,只是痞痞的看著我。
『也許是習慣吧,我喜歡苦澀的味道。』咖啡波紋迴盪著

浩銘仍是不說話,似乎是看得出神……
良久,他說話了
「子堯,我要離開台灣了……」

短短幾個字,卻有重扣心弦的魔力。
『嗯……是嗎。』
「今天來是要和你說,那年我為什麼不告而別的原因。」
聽到這句話,心中波濤靜止。

『我不想聽……過去的事就別提了!』
琥珀色的眼眸仍是緊盯我的身影,映出我的慌張。

「讓我說完吧……這次走後不知道多久才能再回來。」
我大口將咖啡含在嘴裡,努力塞住自己的嘴。

「那時,我跟我媽說了我們在一起的事……她非常生氣。」
現在回想起,難怪那浩銘離開前那陣子看起來總是悶悶不樂。

「後來,事情越來越僵,她甚至揚言要將我送到國外,和你分開。」
四周空氣彷彿凝結住,只剩下浩銘咬字的聲音……

「幾天後……我放學回家,卻看見我媽吞下一整瓶安眠藥,旁邊一張紙寫著對我
的失望……」

我不禁心頭一震,卻也說不出什麼話來回答他……

「幸好發現的早,我媽急救成功,但是從那之後,我明白自己沒辦法再體會一次
那種失去她的感覺。」

心中像是有一顆檸檬不停在榨汁,酸楚。
「你也知道,從小只有媽媽和我相依為命,我繼父也是在我十四歲那年才把我媽娶
進門,她對我的重要你知道的。」

原來,一切並不像我所想的那樣!
原來,浩銘他也許比我還要痛苦……

『那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我激動的問
他看著窗外月亮,笑著說
「因為我怕我會放不下你阿!笨蛋。」
心海又掀起一陣漣漪!

「其實,這段時間你一直在我心中沒有離開過。」
他摸著右胸口,那是他為我留下傷痕的地方,有別於左胸象徵生命的心藏。

我看著浩銘微笑的嘴角,心中是滿滿的愧疚與不捨。
「再來的事情就和你看到的一樣,我們全家搬到國外去,而你看到的那個女生霍華
,則是媽媽在那邊替我找的華僑,她是我的未婚妻……」

從進門口到現在,和浩銘的談話就像是坐雲宵飛車,心情永遠是緊張帶些害怕。
而這次,卻是深深刺進心中,不停淌血。

浩銘說完這句話就沒再繼續,我看他他看我,時間靜止在這一刻,
空氣中充滿蕭瑟,直覺下一句話便是無止境的深淵!

「子堯,我還是……」

在他開口的瞬間,我做出選擇!傻子與呆子的選擇!
『我有個東西給你!』
「嗯?」

我從包包中拿出那只楓葉錶,象徵夏天的凋零。
『都過去了,你要好好留著哦。』

浩銘仔細摸摸錶,深邃的眼中不斷飄落秋意。
良久良久……

「我會小心保存它。」浩銘微微笑著
『呵~~』

天晴之後,再也看不到過往的陰霾。

「不過,看到你跟我哥在一起,我也放心了。」
這時,我突然瞭解到語出驚人的可怕!
嘴巴裡的咖啡嗆到呼吸道,不停打咳。

跟我在一起的人?誰?

「子堯,你沒事吧?」
『我……我沒事。』
我努力平息胸腔的起伏,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來。

『你……你爸該不會姓吳吧?』
「嗯,我繼父是姓吳,我哥就叫……」

『吳仲廷!』「吳仲廷。」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天阿……我快被這兩兄弟玩死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仲廷和浩銘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仲廷家很複雜,爸爸在生下他時也在外頭有了小孩,那個孩子便是浩銘。
而仲廷的媽媽在他十三歲那年就一病不起,離開世界。
吳爸爸後來便再娶浩銘的媽媽,不久後全家便離開台灣。
仲廷不願離開,便自己一個人在台灣待下來。

這樣子的生活,他一定很孤單吧……


和他夏天的回憶,都已經結束了。
浩銘的一切,劃下句點。

「子堯,我可以再抱抱你嗎?」浩銘臨走前說
『嗯!』我張開雙臂,迎接這位……朋友。

告別浩銘之後,心中放下一顆大石頭,撥雲見日!

回到家中,只見笨牛馬上從沙發上跑過來!

「堯堯你去哪裡了?我好擔心哦~~」他裝蠢的說
『你是不是有個弟弟阿?』
「有阿!晚上都跟你在一起的那個!」
『白癡,我不是說那個,是不是有個同父異母的弟弟?』

笨牛大吃一驚!
「你怎麼知道阿?」
『他是我國中同學。』
「原來你們早就認識了!我還在想哪時候要介紹大嫂給他認識咧!」
『白癡阿你。』

仲廷不知道我和浩銘的過去,一份放在心中的寶藏,永遠沉埋。

「來~~抱抱!」仲廷瞬間抱起我
『幹嘛?』
「睡覺囉~~~~衝阿!」
『白癡。』

我不後悔遺忘過去的珍藏,
因為,現在你才是我最重要的寶藏!

台長: ToRo80
人氣(3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藏寶的秋天 |
此分類上一篇:藏寶的秋天(十七)

深深
有個弟弟的地方超搞笑的
謝謝大大的好文章了
2007-04-14 21:4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