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15:03:10|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寶的秋天(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以【愛情經濟學】的角度來評估目前的感情,出一題選擇題。
A:劉浩銘是沉默成本,雖然對他有了付出,但由於已經是往事了,所以不能都
做決策的要素!
B:吳仲廷是很高的機會成本,很難有超越出他的好選擇,未來不買下這隻資優
股就太不理性了!
C:靖儀則不在偏好中,故不接受考慮,需求衡為零。
身為一個理性的決策者,答案很清楚,相信再笨的人都知道要選哪個!
但是……為什麼偏偏成績那麼差,總是一錯再錯。
找不到原因,問不出理由,似乎……很不適合讀經濟學?
對!我是個笨學生。

「嗨!子堯。」
他穿著大T恤,沒刮乾淨的鬍渣,短褲露出子彈蘿蔔腿,都跟以前一樣。
『你…你怎麼知道我住這裡?』我吃驚的問
「我找你很久了,你知道嗎……?」

心像是冰淇淋遇到熱一般溶化,滴落的霜水代表著我的疑問與不甘!曾經我是如
此惦記著你卻又逼自己忘記你!這樣矛盾的心情會使人帶點恨…
於是,我選擇當個理性決策者。
『找我做什麼?』
「你知道的!」
『我知道什麼?你想讓我知道什麼?』一股難以壓抑的情勢似乎就要爆發出

氣氛一下子凝重了起來,秋天的黃昏很涼爽,是夏天的他所沒有的,時間像是在
惡作劇,玩弄著這一刻光陰。

劉浩銘走到我身邊,我趕緊將視線偏向其他方向,像是怕被拆穿謊言一般的恐懼。
他緩緩脫下上衣,握住我的手,放在他的右胸口上……

「你一直在這裡,從來沒有離開過,以前是,未來也是。」
他說的很輕,我聽的很重

游移摸著他的胸口,上面有一道很大的橫疤,這麼多年來這疤都沒有淡過。
情緒像是潰堤一般,害怕、恐懼、焦躁、不安,各種負面情緒一股腦兒轟上大腦,
帶著暈眩的迷茫,連自己都遍尋不著,一種逃避的感覺,原由是什麼?

射手座是個愛面子的星座,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馬,有著原始的野蠻與獵人般的慾
望,非常不服輸!即使它再如何脆弱,打死也不要被別人看見。

我趕緊拉回手!表情重拾剛才的武裝。
『你到底想怎樣?』

他仍是看著我,目光不曾偏離過,這樣子的視線彷彿是被看透了一般。
霎時,一雙結實的手臂由四面八方包圍了過來,這樣的動作很慢,卻是慢得令我不
知所措……

在他懷中,很溫暖。
「你過得好嗎?」他聞著我的頭髮說

我徹底的輸了!就像是西北雨一樣,感覺水庫幾乎要潰堤。
原來,往事就是最強的武器。
原來,我是害怕自己又愛上他。
原來,劉浩銘一直住在心裡面,那份寶藏。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穿著大大件的T恤,有點痞帶點台,每次我說會不會太大件時,
他就會摟住我說:「這樣不是很舒服嗎?」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穿著七分褲露出蘿蔔腳毛腿,每次我問他會不會太不搭了
,他會把我拉到他的臂彎裡說:「這樣才性感阿!」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頭髮不梳鬍子不刮,每次我叫他記得要整理時,他就會把用鬍
渣磨蹭我的臉頰說:「這樣才有男人味嘛。」

兩年不見了,他沒有變過,仍然是從前的痞子浩。
兩年重逢了,我卻選擇消失,已非過往的喵咪堯。
他身上的味道很溫和,比兩年前更成熟。
他臉上的酒窩很可愛,比兩年前更豪邁。

『你為什麼要離開,既然離開了為什麼又要回來……?』我不自覺抱住他
「以前都過去了,重要的是你現在……好嗎?」他的手輕拍我的背

我現在好嗎?
心中突然浮現一隻動物,一頭笨牛……吳仲廷!!

我下意識推開他,收回差點空降的雨水。
『我現在很好,就像你看到的!』
「我看到的你,稱不上好。」
心中燃出一股憤怒的感覺,不知由哪來著。
『跟你在一起才能是好嗎?』
他淡褐色的眼球裡是慌張的徐子堯。
就這樣看了很久很久很久……



「你生氣的樣子好可愛!」他微笑的說著
本來一肚子瓦斯要炸開,卻被這突如其來的白爛笑容所破壞,心裡又是好氣又是好
笑,我愣住了。
『並不會好嗎!』我反駁著
他穿回上衣,走了過來。
我抱著高度警戒,面對著眼前的強敵!
他摸摸我的頭,像是照顧小孩一般,這樣子的舉動化解了所有的不安與僵持。

「不過你笑的時候更好看!」他伸出手輕拉我的嘴角
『你…你幹嘛啦!』
怎麼突然有一種叫害羞的東西出現在空氣中?
「對嘛,這樣才是以前的喵咪堯。」他露出了酒窩
『你的傷……好了嗎?』
我伸手摸了他的右胸口,是一道很深的印記。
「你還記得這道疤痕嗎?」
『嗯,有個傻子為了救我才變這樣的。』
他笑著,我也笑了。

曾經的夏天,有個傻子,我都叫他痞子浩。
藏寶的秋天,有個呆子,我都叫他白癡廷。

台長: ToRo80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藏寶的秋天 |
此分類下一篇:藏寶的秋天(九)
此分類上一篇:藏寶的秋天(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