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7 19:45:03|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過去與現在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is is my 生規作業 我想,大家都說我不打網誌,那我把關於我的作業放上來給大家參考ㄧ下好了,順便深入了解我ㄧ下。

我,黃香綺,剛滿19歲沒多久,現在正就讀致理技術學院應用英語系ㄧ年級,因為老師的這一份作業,讓我回憶過去,去探究這些年來,有沒有白過日子了。
那就從家庭開始說起,猶記得小時候,經營錄影帶店的家裡經濟狀況小康,喜歡踏青的父母,總是ㄧ有時間就帶著我們在台灣的每個地方留下足跡,拍下許多觀光景點的照片。從小媽媽就不斷的栽培我,教導我,讓我學書法、學芭蕾、學畫畫、學珠心算…樣樣都會,但是只有珠心算精通,考取了心算八段、珠算六段的檢定證書,沒有辜負媽媽對我期望。從小爸爸就是我的良師益友,教導我人生的經驗和人際關係的處理,鼓勵我、安慰我,陪著我學習與成長,是我心靈中最堅固的倚靠。對於小時候跟哥哥的關係,我只記得常常偷玩哥哥的玩具,ㄧ被發現我就會大哭,ㄧ大哭哥哥就會被罵,這種微妙的關係,ㄧ直深深留在我的回憶中。
ㄧ直以來,我學習的路上,都有很嚴厲、很負責的老師陪伴著我,在國小、國中、高中在ㄧ個好的學習環境,自然也造就了我負責、認真的學習態度,原本在國中的時候,學籍應該是在家裡附近的那個流氓學校,媽媽怕我被影響、變壞,再開學的前一個禮拜,轉學籍成功了,我想這個岔路,如果我是走我原本的那一條,現在的我或許就是個街頭小太妹吧!在國中,班導是英文老師,也從那個時候開始培養起對英文的興趣,在人際關係中找出一個平衡點,在國三的時候,有去一個家裡附近小班教學的補習班補習,每天一下課就跟大家一起奮鬥到10點才起身回家,假日也會ㄧ起抽空去運動運動,ㄧ起努力的回憶最令人難忘了,因為大家有一樣的目標,只要不放棄,就會成功。我的初戀,也是在這個時期發生的,由朋友昇華的感情,到最後發現還是適合當朋友,沒有說再見,卻再也沒有見面,明明住的很近,卻從學測過後至今都沒有聯繫,損失了一位朋友,心中不免有些遺憾,初戀就這樣無疾而終了。

努力的付出總是會有好的報酬。國中升高中這個階段,百齡高中跟士林高商都有申請通過,這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岔路,不管選擇了哪邊,未來都將因為這個選擇而改變,我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我…選擇了高職,ㄧ則是媽媽擔心我的身體因國三那年的奮鬥接下來會無法負荷,二則是因為我想學習某ㄧ項專業,不想當一個光是會讀書的人,三則是因為寧可讀商職的頭,也不去唸高中的尾。這個選擇,嚇壞了我國中的導師,雖然他覺得有些可惜,不過他還是全權支持我的選擇。就讀國際貿易系,我還沒跟家人討論過就自己擅自做了決定,因為我ㄧ直認為進去了可以再選一次。沒想到錯誤的觀念,就這樣走了下去。在高職生活中,我有加入交通服務隊並擔任其中隊長的職位,從一年級到三年級,不論風吹雨打有訓練的時間都7點準時到校,5點才離校,養成了不遲到不早退的習慣,也服務同學及師長,使我在畢業時獲頒六大功的獎狀,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個團隊上,也學習了很多關於領導上的能力,比別人辛苦,但我不會後悔加入,因為我認識了11個共患難、同生死的好麻吉(這個團體由12個幹部組成)。在高一的時候加入每個禮拜要繳二百元的熱舞社,因為有興趣,就不顧家人在金錢狀況上的反對,使用了先斬後奏的方式,展開了ㄧ年水深火熱的社團活動。從來沒有仔細的想,原來一首三分鐘的歌,可以讓ㄧ群人練上兩個月還不ㄧ定學有所成。外表的光鮮亮麗,都是舞者辛苦練習之後的結果,沒有天份只靠後天的努力效果不是很好,就像我一樣,不過我很欣慰,自己能有這樣的經驗,至少我有去接觸過我想追求的興趣,這樣就值得了。高二的時候,加入了跨校選修的調酒社,在稻江上課,原本在外面學ㄧ堂要六、七百元,但是在學校一個學期也才三百五十元,新的知識是靠自己去學習的,ㄧ般的同學可能也沒機會接觸到吧。從不認識酒,到喝過很多種酒;從看老師操作到自己會實做,沒有一樣技能是人ㄧ生出來就會的,雖然去報考丙級調酒證照沒有通過,至少我有學習到新的事物。在高中時期的社團活動算是過的很轟轟烈烈了。

台長: Mr.星期天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