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16:03:2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侯溫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看到遠方的空中瀰漫著詭譎大朱色的懸浮微粒,我敢肯定,那底下的一定是紅城。
  觀向紅霧,足以讓貪婪細胞垂涎欲滴,像梅子,滿足千車萬馬士兵的饑渴。我開始想像我大啖各種奢華的貪足模樣。紅城,極盡華麗的城市,山海珍饌遊樂賭博還是情慾色情,一切想像得到的逸豫之樂,都不能不和這沾上邊。
  路上稀落的車輛讓我能再加緊油門。紅城像隻蜘蛛,有八條特大公路做她腳,大大方方地歡迎來自異地的人,無怪乎諺有之曰︰「條條大路通紅城」。
  想到貪足的模樣,不禁盜冷汗。怎也料不到我第一站來的竟然就是紅城。小小年紀來紅城做什麼?還有,以什麼樣的身份? 我在立體停車場把鑰匙交給泊車小弟後,便開始溜搭。猶豫著,邊踢著空鐵罐邊猶豫著。我知道來紅城的人是沒有年齡之分的,遑論身份。只要你想來,她無時無刻在你腦中,在你口中在你幻想中在你攝護腺中在你腦垂腺下視丘中或是在你蠢蠢欲動的手掌中。
  ┌跟照片差好多。┘不自覺正被紅城中心的城堡拉了過去--由世界三大富豪名正言順聯合打造的極樂天堂。超未來感建築融合了中古哥德式的風格,主座高726公尺,寬底拔尖直驅聳入天聽,在旁的四座碉堡陪襯著主座,座座皆由深黑琉璃包覆,拼貼著遠比中古琉璃落落大方的圖飾,不是三賢者的固定班底,亦非聖靈降生的老套,取而代之的,竟是宋朝花鳥蟲獸攪墨般的完美媾和,科技與傳統,中國與西方正混搭著一種禪意。清新簡約不拖泥帶水的設計,克服了不使用交叉飛栱,也省去了精雕細琢的步驟,卻活脫脫像隻碳焦的中指。這裡,蓋不起來的潘朵拉盒子,毫不猶豫地讓你承認它確是美的極至、最偉大的傑作。如此近距欣賞,越發彰顯照片中氣勢的不足,overwhelming解釋它排山倒海而來的氣勢,也讓你體驗到真正的耳鳴聲來自於惶恐與畏懼。 但我不想在此駐足,就怕結局是被這股強大磁場吞噬掉。
  只有那微不足道的丁點罪惡,才夠支付我那賒帳許久的快感。

                         <待續>


台長: 維吾爾人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