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7 12:46:13| 人氣15| 回應1 | 上一篇

台湾的朋友,我很抱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低落并且复杂中。
刚刚去麻吉部落的论坛去转转,本来就是去看看有什麽好玩的东西,没想到看到大陆和台湾的口水战。
本来以为台湾大部分的年轻人会理性的看待统一问题,但是,看到很多台湾的年轻人都很偏激。突然感觉,两边的年轻人意识形态对立的很严重,也突然觉得,台湾变得好陌生。好像,台湾不是我们从小到大被告诉的同胞了,不是一样的中国人了。
不过,我想说,台湾的年轻朋友们,请你们理性一些,认真的读读中国历史,从中国秦朝的统一开始,读读吧。你会发现,从那时起,台湾,就没离开过大陆的版块。传承了几千年的土地。
台湾的年轻的朋友们,请你们多多的浏览一些大陆的网页,看看些资料,看看大陆的发展,不要道途听说,总是眼见为实的。大陆,没你们以为的那样贫穷,无知,素质低下。大陆的大部分的年轻人(极个别的如西藏,蒙古),和你们生活的一样多彩多姿,IPOD,NOTE BOOK,明星,FANS,摇滚,游戏,运动,等等等,我们也PARTY,我们也去酒吧,我们几乎和你过着一样的生活。
台湾的年轻朋友们,并不是你们过去的台商养活了我们,对于在台资企业的员工们,那只不过是一份工作。养活他们的只是老板,至于老板是谁,员工们很少关心。台资,在中国企业只占得很少很少的一部分,反而,大陆,对台湾商人,是命脉。
台湾年轻的朋友们,我们不要在争吵,请原谅大陆的朋友的激动,他们都是些热血青年,谁又能责怪一个盼望祖国统一的年轻人呢。
是的,朋友们,我们的政客们,还在争吵,但是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应该自己思考。是的,也许,你会觉得,你就是台湾人,我们不该“强迫”你们成为中国大陆的一部分。亲爱的同胞们,(原谅我叫那么亲密,无论你们承认与否,无论你们多么反感甚至憎恶,我仍然认为你们是咱们民族的一部分)。请你们现实的分析一下,统一了,你们会失去什么?会得到什么?我给你们一些思考的思路,比如一国两制的真正意思,但是要去看看大陆官方的解释,这样才能真正代表大陆的意思;比如去做个调查,台湾经济对大陆的依赖,多少台湾企业不想去大陆发展甚至是不想把资本转移大陆。
同胞们,我很抱歉,让你们了解那么少大陆的事情,让你们讨厌我们。我很抱歉,大陆的有些年轻人不理智的举动,让我们彼此争吵,谩骂。
最后,我很抱歉,我没有用繁体字体。因为,真的心情很糟。

台長: 為以不傷
人氣(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為以不傷
午飯前,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誰又能阻止少年武士的赴死呢,因為他們聽不到。
耐人尋味。
你們聽得到么?
2008-03-07 12:5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