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9 16:47:23|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以為是的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只喝了一碗湯,所以下午四點肚子有點餓,
於是就想到全家買了一個墨西哥葡萄奶酥麵包。

今天的太陽很大,下午四點的已經有點斜斜的,
我在路上看到一隻很大的蟑螂緩緩的爬,
第一次看到蟑螂爬這麼慢,
不知道是不是他年歲已高,因為身軀這麼龐大,年紀應該很有了。
還是因為被太陽晒到暈暈的。

我發揮了“小強怕拖鞋“的絕招,
用我的人字拖一腳就踩下去。
這隻蟑螂杯杯理所當然的就掰掰在我的腳下了。

回程,看到他翻肚,一隻腳還在動,
我忽然很不忍,但是又知道他是害蟲,
就收起了慈悲心。

不知道蟑螂有沒有神經?會不會痛?

我忽然想到好久很久以前,
有兩個無聊的人在橋上看魚游泳,
其中一個無聊的人說,這魚看起來好快樂唷!

另一個無聊的人就回他,
“你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快不快樂?“

我想,第一個無聊的人,
應該是小時候有聽一個兒歌,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真快樂。“
這一首歌的影響,以為魚很快樂。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我們自己的自以為是,
不過,其實只要快樂,管他是不是自以為是。

這樣說起來,第二個無聊的人,比較無聊。

然後又回到蟑螂的問題,
他到底會不會痛?
我有想過,單細胞生物是沒有神經的,
這樣,活起來會不會比較快樂?
不過,沒有神經的話,
快不快樂也無所謂了!

我原來也是另一個無聊的人!

寫到這裡,麵包也吃完了。

台長: 我被世界寵壞了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