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02:22:02|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了透後的人生不該有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前接獲到N 所傳來為我製作的某張圖片上
書寫著個人於去年在討論區裡
曾經寫過的一段字句

果真當年生便止
如今過眼事即無
問天留我為何事
莫非只待覺悟時

若以今智思昔日
確屬幼稚與無知
今生未了誰能識
蓋棺方曉命如此

不自覺的又讓我思想起過去的一路走來
似乎確實是該經過那麼一段生命中的坎坷
沒經過那裡絕對到不了這裡.....

每個人在人生的過程中凡所遇到的困境
無論是身體的病苦
或家庭婚姻的失和
或前途事業的挫敗等等
在事發時總會覺得一切的發生是那麼的偶然
而且當下的心情也確實難以接受或面對
然而事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
及事過之後接連著所發生的演變
再去回顧那些重大變故時
與此際心情及境況做比較後
恍然醒悟那些事情的發生
似乎是個生命中所必須經過的註定

時而想想---
若非遭遇到老天所加諸在身上的那麼多磨難
今天我有可能感覺在每個當下都法喜充滿嗎
現今一切呈現在眼前我所滿意的境況會是如此嗎
沒有經歷過那些層層疊疊的焠煉
我的本性有可能會脫成現在的胎與換成今日的骨嗎
我會輕易就放下對一切有所著相的我執嗎
我有可能感受到這種身輕如燕
心中純然無所憂無所懼的感覺嗎

人生路是每個當下所延續過來的
因此任何的片段是無法省略或跳越的
在知其然後遂不覺然的步入知天命之境界
每個人若終皆得以了透至此
人生尚有何可怨悔的呢

台長: Topfly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