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3 01:33:59| 人氣3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朋友談到,和我交朋友的人都很辛苦,因為,我會想起你,卻不會主動連絡你。我只會每隔一段時間,在心中想起,你現在過的好不好,想想上次見到你的模樣,卻連個簡訊都不會傳。所以我的朋友們,必須有兩個條件;夠主動、夠包容。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他說是我標準寫照。

  我想,我應該是個特例;看《慾望城市》落淚的人。莫名的,讓我有很多的感觸。其中數個段落。

  沒有每集收看,但是,轉到就會停留。這次的電影版,讓我很期待。

  一直很羨慕片中的四位女主角,有那樣深厚的友誼,屬於女人的情誼。當沒了愛情,卻有密不可分的摯友陪伴度過。而女性友人,是我一直以來所缺乏的。觸動我內心的最深處。我想要有個無話不談親密摯友。

  是我不夠信任,還是,我慣於隱藏自己。

  片中的凱莉,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角色,扮演著睿智、聰慧、有主見的一個女性角色,更重要的是,它是一個作家。我最喜歡看她敲打筆記型電腦的樣子。

  不諱言,我倚靠在床上,將筆記型電腦放在腿上打文章的習慣,是模仿她。

  「再度過下一個五十年……」這是她們的期許。

  當凱莉越過大雪穿過多少的城市,在跨年的倒數時刻到布魯克林陪伴一個人的米蘭達,這個舉動,同時溫暖了兩顆失去愛情的心。背景音樂,讓我落下淚。

  莎曼珊決定放棄失去自我的愛情,追尋快樂,跟史密斯的真摯告白。不論任何事,問問自己,快不快樂,真的勝過一切。如果失去了快樂,勇敢放棄,不是罪。她放棄的是不快樂的自已,而非兩人的愛情,她對他的愛沒變。

  大人物內心的恐慌、米蘭達和史蒂芬破鏡重圓、露意絲的離別、最後的婚禮……許許多多讓我動容的片段。我靜靜的看,深深的思考著。

  不只是一齣電影,讓我有許多的體悟。「背叛的不是愛情,而是信任。」、「原諒,也是種寬容。」、「我搞砸了,可我會永遠愛妳。」、「愛,是永不退流行的名牌。」。

  久久,我跳脫不出劇情。不斷回味。

  不是只有性愛,不是只有愛情,當然也不是只有時尚,包含著更多細膩的情感層面,真實的做自已,面對自己,同時也蘊含了許多人生哲學。

台長: 染塵向日葵
人氣(3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爆米花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p.s. I love you》
此分類上一篇:《終極假期》

夏.
我很喜歡看這部的影集,可是…

有家人在時,我會不好意思說…^^
2008-07-15 14:53:22
版主回應
呵呵。
我這是在電影院看的。
這種情況是難免的,
我家老媽就覺得是四個遊手好閒的女人。
哈哈。
推薦喔。
2008-07-15 22:3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