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4 01:25:17| 人氣2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渺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星的閃爍,只有地球上的人才看的到。……如果沒有大氣層的干擾,它只是個平凡的光點。」「所以還是要有點距離的看它們比較好?」

  看似閒聊的對話,卻有婉轉的拒絕。感情沒有可以不可以,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心碎的散亂如星般的華美。

  「我找到了妳初戀的地方,那個地方現在變成二手CD店,我也找到了我的初戀,只是那個人不愛我。」奶奶反覆的回憶著她的初戀;十七歲的青春,而這年的夏天,奶奶口中的雅子,也品嘗到忘不了的戀愛。夏天剛要結束,但人生的另一種體會正要展開。

  帶上耳機世界頓時安靜許多,清晰可辨的是自己的心跳。也逃不開我喜歡你的真實心聲。

  蛋糕不一定是甜的,就像愛情有多種滋味一樣。反映的只是心情。「甜點讓人充滿幸福感。」「妳不覺得這種幸福很不真實嗎?」「總比沒有幸福好。」幸福不見得是甜的、濃的化不開;提拉米蘇正因為咖啡因、苦可可更突顯它的美味。

  「這蛋糕又酸又苦,妳失戀了嗎?」那是心情。

  「你現在已經看不到他的樣子了,你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他的樣子了,你張開口,我數到三,你再咬……」如果失戀的悲傷,可以像雞腳一樣被吞下肚……

  利用洋蔥,讓淚可以不被詢問的流。

  而你不懂,我要我們在一起……用曲名串起的心情,是我說不出口的告白。尋找我們旅行的意義。

  雙手交疊的蛋糕,是否就是那個甜中帶苦的提拉米蘇?是恰好,還是隱喻?甜甜的糖粉形成的那我和妳的太陽之手;暖暖的,是我們的記憶,底下微苦的可可,是我喜歡妳的清澀記憶,愛戀的味道。

  或許,也有妳的……

  或許,我們都知道帶著蛋糕不可以奔跑,會糊掉。但是,卻也知道,並不會破壞他的原味。如同我對你的心情,雖然無法完整的勾勒,可也並不因此失去他的真實。

後記:
  我們初戀的那年高中──程孝澤導演。正巧,我的初戀也在高中。

  這齣戲,是個暖暖的小品;絕非不夠大氣,只是想表達,絕對需要用心體會的意涵。不要用有色眼光去看待,那也是一段愛戀。

  我的淚,斷斷續續的滑落,被感動。我愛上了一個人,只是那個人不愛我。簡單的他/她不愛我,卻不簡單的光影,還有感動。

  陳綺真的〈旅行的意義〉,突然在戲中,扮演了一個推手,將情感的營造推向另一個高峰。

  很溫暖的,青春的記憶。不一定是甜的,我喜歡你/妳。

台長: 染塵向日葵
人氣(2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爆米花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愛我一下‧夏》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九──戀愛沒有假期〉

紀缺
喔喔喔寫的不錯
自從開始上班後,我越來越寫不出東西了,尤其是這種感性筆調的文章,一直徘徊在商業利益和理性思考的迴路裡,雖然偶爾也要寫些感性的品牌故事,不過效果都不太好
2008-11-24 02:10:44
版主回應
我懂。
曾經有段時間,太長寫制式的會議紀錄,
都忘了如何陳述情感。

我能寫的,
也只剩這些了。
勉強著自己,
不用忘記文字。
2008-11-25 15:02:56
我好想看這部電影

可是…身邊的朋友都說這感覺太像

“藍色大門”…妳覺得會嗎?

找一天我要自已去看!
2008-11-25 16:20:36
版主回應
應該是說...
講的是那份「青澀」的高中記憶吧。

不過,
我覺得裡面還是有一些讓人很感動的小地方。
可能是因為主角都是女生,
當初編劇也是女生,
(再由導演潤飾)
所以會多了一份女性的細膩感,
或是女生的共鳴。
不管像不像,
我覺得都可以去看看。
一定會讓小夏發現你喜歡的橋段的^^
還有你也喜歡的綺真〈旅行的意義〉。

可我已經爆了這麼多的雷了= =
真是抱歉...

很幸運的,
我這場戲之後有導演、女主角的說明會,
也聽他們分享了一些關於電影本身的點滴。
是個很不錯的經驗唷。
2008-11-25 23:59: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