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3 23:01:0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端硬碟的功用

國外雲端硬碟以OneDrive為例,國內雲端硬碟以百度雲為例

1DropboxGoogle 雲端硬碟,Skydrive360雲端硬碟,百度雲端硬碟等,都各有什麼特點或者功能特徵(比如傳送速率,安全性,穩定性,容量等等)。

Dropbox剛剛註冊就被牆了,他最大的特點就是增量同步,比如一個Word文檔,你修改了一小部分,他會與雲端進行比對然後只需上傳修改的部分的大小。這個特性在修改大型檔的時候十分好用,不需要整個重新上傳。穩定性很高,容量一般般但是夠用。速度我不知道,應該快不到哪兒去。

Onedrive網頁版被牆,不過用戶端使用正常。只談作為雲端硬碟的OneDrive。與電腦系統(win8,win8.1,win10)高度整合,同步盤靜靜地同步你拖進去的文件,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因為我用WP手機,所以手機電腦同步十分方便,每天拍完的照片回家在電腦就能看到。和Office高度整合,並且可以線上office Web編輯文檔。容量幾十GB,可以通過各種方式獲得容量,反正我是用不完。速度以前超級慢,現在尚可,聯通10M寬頻上傳200kb~400kb/s

百度雲。相信國人使用百度雲最看重的是他的轉存功能,並且可以不用註冊下載檔案,況且百度本身擁有龐大的用戶量。百度雲的最大特點是秒傳吧,上傳一部完整的電影的時候,和雲端其他檔比對,如果百度雲伺服器中已經有了這個檔就可以秒傳。再就是免費的離線下載和線上播放視頻傳送速率自然是很快,至於安全性,我不信任百度雲,因為我的一些視頻檔全部被刪除了,分享的一些檔也被自動取消了。穩定性很高,容量很大,但是相信很多人不夠用,mark轉存的檔太多了,又不看,又捨不得刪除。這裡特別提一下,百度雲的本地盤簡直是個渣,誰用誰知道。

2)關於容量。dropbox初始才給2G,邀請朋友加入才送一點,而360只需要下載用戶端就給36T,簽到幾乎是以G的單位送!為什麼差別這麼多...對企業來說,成本差很多嗎?

這個有說頭。國外的雲端硬碟主要是相當於一個私有雲,用來放置私人檔。我的OneDrive這麼多年只用了1.89GB。而國內雲端硬碟的定位完全不同,你翻翻你的百度雲,裡面放的幾乎全是離線下載或者轉存的資源,這個時候容量就顯得分外重要了。但是對於百度來說,其實成本並不高,因為比如一部2GB的電影,只要伺服器中有,即使再多的雲端硬碟用戶中有這部電影也只佔用伺服器2GB的容量,這也是秒傳和免費離線下載功能的由來。國外的雲端硬碟不窺探你的私人檔,所以沒有離線下載和秒傳,私人檔也不需要過大的容量。

3)大家用雲端硬碟主要是A:下載存儲他人分享的資源,B:存儲自己的資源 節省空間便於攜帶 C:分享給他人(小組合作之類的)

基於第二點,國內雲端硬碟主要用於下載存儲他人分享的資源,相信大部分人都說。而國外雲端硬碟用來存儲自己的資源,方便隨時取用。而分享給他人的小組合作我用OneDrive,我已經安利給我們寢室了,寢室四個人都用,只需要點擊共用給他們,他們拿出手機就能直接下載查看,這是一種極其私人的分享,很適合小組之間的合作。並且手機用戶端中的分享能單獨查看XXX分享的檔,還有自己分享的檔。

最後給個建議,你要是放自己的私人檔,就用OneDrive吧,本地同步盤,更加穩定,更加安全,傳送速率尚可,多用戶端支持,分享私密,沒有被牆

台長: 工具城市的家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