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23:48:29| 人氣1,6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89:DH〈在妹妹的婚禮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
在妹妹的婚禮上主婚人還沒有講完基於幾日前的喉嚨疼痛蒐集而來太多無所謂的冷冽目光我已經明白此場婚宴可有可無空氣灰塵般的我的地位在地下室舉行的隆重婚禮有如蛀牙一樣我在夾縫間默默發臭發酸可是一念及風象星座要怎麼看待或者是處置長達五公里左右的尷尬夢境便全然失去信心於是我推開甬道出口保鑣的攔阻走上地面來到大街上

02
經過這條街的是兩個截然不同方向的政黨選前遊行我並不預期我會走進島內史上規模最大要求批准戰爭遊行的領導人區畢竟我的脖子上長滿沒有其他人可以查覺的酸痛違章建築所有的警察穿上染色的兔子裝所有的大廈披上悼念的幡布誰輕輕地說疑懼火箭彈就在人群裡炸開此時所有仍保持堅強信念的盡皆脫下褲子示現黨徽的可愛圖騰而誰在感情路上留有指導教授的體液水漬或是執政黨委託製播的通敵形象宣傳無非是焦慮以性交也難以解決的橫跨五年橫跨五省穿兔子裝被屠戮我在人群中被可愛的芻像拍打得體無完膚

03
就在此刻我的心神倒退在婚禮開始以前回到胞妹婚前一個打完架而暫時無法動彈的關鍵晚上那夜我不能仰頭看月亮因為月光灼傷我的脖子左側我拉開喉嚨從裡面拉出保養良好的鋼琴悲苦地彈奏一曲發現自己如無自作堅強的螃蟹般膜殼斷無存活之理然問題是脖子的酸痛如腫瘤硬塊如組織病變一樣迅速增生倍數成長到了後來我才領略到所謂的我是少數而所謂的叛軍乃是正規的多數

身陷回憶的我再度吃力地倒退回更久更漫長以前的細胞膜濾泡記憶中誰摔了鋼琴蓋子誰劃破學校制服誰在夏日午後踩到狗屎並仍企圖遮掩誰說整個會場皆有如蛀牙般發臭我的鬍子萎縮掉落我的腫瘤逆反縮回我的性器重返稚嫩所有畫面在子宮重新漂浮是否我該以一個榮格的游泳姿勢控訴即將有另一次受孕的我的母親

04
或許我沒有體諒腫瘤的處境就如同腫瘤的利益與我全然誖反也許我才是腫瘤的叛軍這個時候我特別痛恨地想起毫不體恤我處境的朋友I保持一種自傲全然不了解外界風評急切地要從我的喉頭拉出一整個交響樂團的朋友I哪一首無伴奏大提琴漂流在毫無目的裝可愛的恐怖吃人區不搭調又彷彿要嚇死拒絕長大的奇怪小朋友用整個樂團之力演奏出的美好可愛動物芻像帝國一般巨大浮現在城市的上空我沒有你要的東西啊我在瘋狂的逆流中微弱地呼喊不過這個政黨支持率並不高總是以小朋友芻像自稱也絲毫沒有使這個互相構陷的所有城市居民產生驚嚇效果I發明新的語言開始用可愛的黨徽稱呼自己十多年下來人愈來愈小而黨徽卻在I視線不及處變成臉部可愛而身體碩大無倫的恐怖猛獸而那首現在愈來愈陰森的曲子聲音斷斷續續I一直堅持藏在我的肚子裡

05
在妹妹的婚禮上主角及各種功能的母親們不去注意腫瘤之間的正統代表爭執如同蛀牙一樣我在夾縫間默默發臭發酸不停吃著吃下六條街長的遊行隊伍吃下整首獨裁傲慢又無知偏離社會的可愛大提琴吃下游泳姿勢的定格吃染色的死兔腫脹的喉嚨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直到腫瘤也如甫執政冀求戰爭的I那隻可怕的可愛臉猛獸張開大嘴四二拍漸強進行曲格式以我們喜宴進行時腫瘤般的哀傷將我反噬

台長: DH
人氣(1,6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