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02:37:13|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詐騙集團遇到悶哥(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晚上,我正打算在電腦螢幕前搖頭晃腦唱歌的時候,戰友老趙來電,我立刻開心地與老趙聊起來,我們就這樣言不及義、東拉西扯瞎掰了將近半小時的時候,我的手機突然全身發抖、「吱吱吱」自己轉了一圈,然後跌在我面前,螢幕上面沒有顯示號碼。「等我一下,有電話」我跟老趙說,然後接起來:

「喂,你好,我在電話中…」
「喂!喂!你是低也取四十七先生是吧!低,也,取,四,十,七,對吧?沒唸錯吧?有你這個人吧?」
「你…」
「我肏你媽個屄少在那邊你儂我儂!你他媽地址是台北市,景山區,魏菲爾路,二段,785巷,17樓,對吧!身分證字號是QQ123246,家裡電話是02,38385438,今年二十八歲,對吧?」
「不、不太對,我,我今年三月大概才二十七歲半…」
「幹你他媽別絆來絆去!低先生!告訴你啊,你麻煩大啦!你在外邊兒得罪人啦!告訴你,有人想要你的一隻手一隻腳,老實告訴你,低先生,我們是四海幫的,他請我們來處理這件事情…」
「誰啊?」
「去你爹娘的臭小子少在那裡油嘴滑舌隋朝還是唐朝!你到底有沒有誠意解決!我問你,低先生,你到底有沒有誠意解決!」
「啊啊啊…?」

「喂!喂!」我聽到老趙在電話筒裡努力吶喊的聲音,老實說我真是有點害怕,心想反正如果等等就被斷手斷腳,有個朋友在現場聽到,作見證也好。
「你在啊啊什麼?」老趙問。
「嗯,有,有人,說他是四海幫,要把我斷手段腳耶。」我驚魂甫定,聽到手機裡那位恐怖的仁兄也正在認真地嘶吼,於是把它放在桌旁,沒幾下四海大哥就掛電話了。
「唉唷,那個沒什麼啦,騙人伎倆,不要理他就好了。」老趙不當一回事地告訴我,而且還輕鬆得想直接回到剛剛被打斷的話題。
「啊?」大惑不解。那個四海大哥可是連我家地址電話都知道咧。
老趙說,這是現在最新的詐騙手段(「哎呀這可是我們桃竹苗地區兩三年前的老流行了」一副嘲笑我落伍的語氣),來者都自稱是黑道,受人之託(因為我們「幹了只有自己才清楚的好事?」),非得作個激烈處理不可;假如無辜的受害人一下子就被唬住,那他們就會要求轉帳一筆和解金,也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勒索。接著他說了很多自己聽過的案例:有人心中有鬼,一被恐嚇真以為是仇家找來,嚇得躲進旅館並付了可觀的「和解金」;有人則是連打電話報警都被轉接到詐騙集團手上(我說哪有報警還要轉帳繳費這受害者也太笨了吧,老趙說要不是我提醒搞不好你也差不多);這些電話的發話地點聽說都不在台灣,查也沒用,你若沒有上鉤,他們也沒空真的跑來砍你手腳,老早就開始下一個無辜受害者的「和解金轉帳之旅」了。所以,別理他就好,老趙如是說。

我謝過老趙,又跟他聊了一陣,掛上電話。心情穩定下來;可是,剛剛恐嚇電話裡,那個自稱「四海幫」老大的聲音,好像一直讓我回想起誰。我歪著頭努力思索一下,看看會不會清楚一點,不過腦中的影像一直沒有浮出來,到底是誰呢?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呢?為什麼我會遺忘得這麼徹底?

過沒多久,手機又開始全身發抖了,一接起來,「來電未顯示號碼」裡,是那個老大的聲音:
「喂!低先生!我們啊,這個上天有好生之德,問你最後一遍,你有沒有誠意要處理這件事?」
「要錢嗎?」我說。
「我肏你大妹子問一句你答三個字啊!老子問你有沒有誠意要處理這件事?一句話,有,還是沒有?!」
「我個人很誠意地推薦你打我們家電話,錢都在我爸那裡,你直接跟他談我幹了什麼壞事,這樣我還死得比較快,因為他會先把我幹掉,搞不好還真的會給你錢;至於你要『肏』,嘿嘿,你不是也知道地址,要的話…」
「我告訴你低先生!你低先生有種不要拖累家人!一人做事一人…」
「可我真的很沒種啊,你知道有個詩劇的導演,叫做陳梅毛的嗎?你大概不知道,她說台灣的男生差不多都是『沒義氣又怕痛』,我覺得自己就是耶,這種事情拖家人下水同心面對會更好吧我猜。」

感覺上電話那邊愣了足足有五秒鐘,我也跟他一起安靜。反正我繼續跟他東拉西扯也沒辦法動他毫毛,我只是想從繼續聽他聲音的過程裡,看看能不能讓我想起那個模糊的影子來。

電話那頭又有聲音的時候,是一串我估計大概有四十幾個字的國罵,看來他也頂上勁兒了,「啊哼,好啊,很好啊低先生,你小子抬槓來啦,我幹你他媽大概不想活了啊!我要告訴你低先生,你作什麼好事你~~」

國罵。四海幫。他說「抬槓」。他說「斷手斷腳」。他說「你小子」。這些辭好像在腦海裡迴流、重組,一段過去的光陰、一個光影裡被摸索出的輪廓,終於出現了。

「張連長!」我說,「你是不是張連長?」
(待續)

台長: DH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