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16:33:22|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H胡說八道之天才之歌大攻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哦哦,天氣乍暖還寒,我親愛地朋友你們都還在亂奮鬥一把的嗎?DH在陳昇〈綠樹與知了〉的吉他和絃裡,突然地,默默地,想跟大家講講話。先來一段〈家父的天才之歌〉好了。

今天早上風和日麗。家父也一改往昔星期日,總是在早上八點四十分嚴厲準確的把DH從床上抓起來,而是一反常態地、溫柔又浪漫地、像個祖父而不像個嚴父地,輕輕坐在DH(熟睡中、流口水中、春夢了無痕中)的床邊,手拍大腿打節奏,喃喃哼唱著家父自編自彈自唱的〈天才起床歌〉。那歌詞是這樣地:

「天才~天才呀~天才天才還在睡~天才天才真會睡~天才起床啦~天才起床沒~天才呀呀呀~」

算家父狠。DH個人抿心自問,從來沒料到他突然來這一招,是以原本的應對模式「假裝睡死」戰術完全失靈,雖然閉著眼睛,但已經被他的歌聲牽著鼻子走,開始想他唱得這麼走調,到底是為了什麼。

後來終於了解了。家父的〈天才起床歌〉成功地在上午九點整讓DH聽到肚子痛,在家父的微笑中,起床大便。所謂薑是老的辣,面對非常天才非常米蟲論文似乎永遠寫不完的兒子,家父也是亂老謀深算一把的。

DH便完後,非常悲憤。一早就很想罵髒話。心想:馬的,搞屁啊,怎麼肚子淨空,腦袋卻好像堆滿大便。坐在椅子上愈想愈氣,想我處女座DH白爛輕鬆,玉樹臨風,一世英名,怎地會敗在年近六十,滿頭華髮,嚴肅顧家,辛勤工作的雙子座家父手上?就這樣從九點一路苦思到十一點。

這時候,這風和日麗的星期天近午,從我堆滿亂七八糟論文資料的書桌前看出去,不遠處外的大樓竄出了黑煙,沒多久就濃煙蔽天,消防車、救護車交馳於道,看熱鬧的人群漸次聚集,最後,大概是因為要評估火災影響交通的程度,所以連空中警察隊的直昇機都趴搭趴搭地在上空一圈圈地盤旋了。

嗯?嗯嗯?

剛看完《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的DH,腦海浮起了一種非常邪惡的想法,哦,邪惡的程度啊,呵呵,真的非常非常邪惡哦。他想到電影裡火力強大的美軍攻擊直昇機居然被索馬利亞民兵用火箭砲打下來那一段。於是,他馬上轉身,打開書桌右手邊第一個抽屜,取出裡面儲放已久的沖天炮(因為貪便宜,所以買那種不會咻咻咻叫的,100元300支),跑到他久居困頓的頂樓小違建外邊那一爿小花園裡,開心地、邪惡地(那時候心裡想:哦哦哦我是聖戰士行天宮民兵!),等待直昇機盤旋過我家頂樓上空,我就趁著這美好的一瞬,咻他幾支沖天炮,哼哼!假如萬一真的被我贓到,直昇機駕駛嚇到然後迫降的話,我就義憤填膺地對SNG連線新聞記者說,我這樣做,是想要突顯民主普世價值的荒謬性以及北市在財劃法中補助款將被刪減,作為一個25歲論文寫不完北市市民的悲憤,哼哼,我都想好了。

當直昇機轟隆地螺旋槳聲盤旋至上空時,這美好的一刻,噢,終於來到了。我發揮平素所不曾見的、唯有在成功嶺受訓時所表現出的迅速、確實精神,對著直昇機的方向,小心地遮著風,用打火機點燃引線,「ㄘ」地一聲,引線快速地燒著,然後,

「咻!」

還不是很完美,沖天炮離直昇機的高度還有一段距離。當我正要為了這樣的問題修正測量焦距,然後向天怒吼,再來給他一個憤怒之愛的一發的時候,一個可怕的歌聲,真、真的是很可怕、讓DH束手無策的歌聲響起了!啊啊啊啊啊!那歌聲!那歌聲是:

「天才~天才呀~天才天才幹什麼~天才天才在放炮~哇哇哇天才真厲害~論文沒寫完~天才真厲害~天才會放炮~天才真天才~」

聽到聲音上來巡視的家父,自得地唱著歌帶著笑容,立刻把他的25歲論文寫不完天才拖下樓去了。他那原本悲憤的25歲天才,一句話都沒吭,就這樣手捂著肚子默默地被帶走了......。
(2002-03-04 01:00:21)

※知道小天使要砍留言,那麼只好陸續把一些放在留言板裡的東西,換個地方放了。

台長: DH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