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7 01:55:2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誌】忘憂美味-幸福的茶味200305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布烈松鏡頭下的瑪莉蓮夢露,好溫柔呢)

昨天遇到不爽快事情,今天想寫一點愉快的事來沖淡一下。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比吃更能讓人平復心情了,我一直覺得食物是可以感動人的,料理的人也可以把那份幸福滿足感從食物裡傳達給客人,真正的美食,吃下去的那一刻,會讓人覺得活著真好耶~

今天和朋友約好要去日式茶屋吃點心,朋友們下班後都有些擔誤,沒能在預定的時間到達,我一個人買了一本過期的大地雜誌,走進去這間內裝很有風味的茶屋。

櫃台的歐巴桑朝我很親切地微笑,我問營業時間是不是到七點(這時已經六點 半),她跟我說,不急著關,請我慢慢坐。沒有menu的店,我點了抹茶凍和優格,靜靜地翻著自己的書。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送來了美麗的抹茶優格,玻璃杯上點綴著美麗的草花,附上一杯煎茶。我向來對茶很挑剔,幾乎很不喜歡喝別人泡的熱茶(因為我自認為自己的泡茶工夫還不錯),我聞了一下煎茶的味道,拿起來小啜了一口,真是非常好的茶葉,泡茶的工夫也不馬虎。我以前沒喝過煎茶,但覺得它的味道靠近綠茶,但是色澤比較清爽,口感比較溫潤,也沒有苦味,帶有一點厚實感的甘美。我問了老板是抹茶是不是綠茶的一種,她說抹茶是採綠茶的嫩葉製成,所以是綠茶的最高等。煎茶只是配角,主角是現做的抹茶優格,抹茶粉的味道很順口,和著優格一起吃,配上旁邊的紅豆(紅豆煮的甜度和軟度都很恰當),三種味道入口,一氣呵成。至於抹茶凍,嫩度很足,配上一點鮮奶球,想必是很受客人歡迎的小甜點。朋友快七點時已經全員到齊,有人點了抹茶冰沙,我吃了一口,發現味道非常「出色」,冰砂把抹茶的味道提得更新鮮,一入口都是茶的新清。我們聊著聊著,已經過了七點,等朋友吃完後,我們滿足地離開了茶屋。

整體店的感覺,滿忠於原味的,就是茶味,老板對客人也很自然親切,是讓人忍不住想多來幾次好店。

**玉川水抹茶
**地  址: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35號
**洽詢專線: 07-7224240

台長: Luvox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