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8 00:14:33|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赤裸相對時,能夠不傷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有種絕望如此平靜

不是沒夢想當個人

只是最後還是認清自己妖怪的宿命

絕對不要悲嘆自己生下來就是妖怪

他們應該也厭煩了我自毀的念頭

還是寫在這裡比較不會讓他們擔心

 

生為一個妖怪難道是錯誤嗎

偏偏妖怪最多情

只是情到深處人孤獨

明明自己肩膀都已血肉模糊還硬撐著別人的安危

看完《忠仔》在陽台上痛哭

一根一根香煙卻也燒不完人命

為什麼這世界用無邊的暴力傷害我們

卻因硬不起心腸

只能用最脆弱的溫柔抵抗

可是那根本擋不住盤旋反覆的傷害啊

 

H說他其實想過找我一起去死,可是會覺得蠻對不起我

我說對不起什麼,因為我看起來有大好前程嗎

他乾笑兩聲沒說話

後來他說,如果他真的要走了,會來跟我說些話

因為他希望我不那麼懊悔困惑悲傷

我多難過啊

難過的不是他告訴我他要走

難過的是我們這樣的妖怪明明看得到更遠的時光

卻無力阻止悲劇的在自己身上發生

 

這次我好像也累了

不再那樣死拖活拉地要他留下來

覺得這五年來做得也很夠了

曾經那樣數次將彼此從深淵中拉出來

我們都那樣奮力頑強地抵抗過了

如果真的還是非走不可

我知道那一定是很疲倦很疲倦了

反正這種事情是極端矛盾的

一方面不忍朋友受苦,因為自己也曉得有多累

一方面卻又自私地希望能夠再互相扶持一些路

 

生為一個妖怪有錯嗎

流著藍色的血有錯嗎

睜著灰色的眼珠有錯嗎

用手在地上爬行有錯嗎

妖怪也會傷心難過

妖怪也會渴望被愛被了解

妖怪也會懂得如何善待別人

我撕開自己層層枯槁的皮膚

看見還有一顆乾淨的心那樣跳著

於是我安心了

我確知自己有乾淨的心純潔的情

這輩子再沒人敢掀開那腐臭的皮膚看見我的心情

也不要太過悲傷

至少我知道自己是堅貞地仰望

就算是已經預知這條路上永遠這麼孤獨絕望

還是不能捨棄身上的驕傲

雖然脆弱,但是溫柔



台長: 落在山間無人知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