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0 21:01:04|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搖滾與棒球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華職棒頒獎典禮的隔天,在學校聊到一半雅齊突然說:「欸,昨天典禮完我有看到你喜歡的那個樂團耶。」



本來昨天還想傳訊給有看頒獎典禮的以潔、雅齊、凍和趙,要他們看到最後的董仔,想想還是算了,董仔是不是讓更多人懂對我來說似乎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不過昨天會場好冷清...」雅齊說,「他們唱的那首歌我有聽你唱過。」


聽到這句話我又很興奮的開始哼起英雄出少年的前奏,「喔~~喔喔~~喔喔~~喔喔~~」然後趙也跑了過來對我說:「嗨,我昨天有看到你那個樂團耶。」





他們是董事長樂團啦。



我再一次清楚的告訴雅齊和趙。





「啊我有看到一個眼睛很大的吉他手......」趙比劃了兩下,我想都不用想立刻接話,「哈!那是小白!」


我跟趙說了些小白表演的樣子,趙笑的非常開心。









「我想起來了,」這好像是一件該說的事,「昨天頒獎典禮上,受獎人上台不都有一段音樂嗎?那些音樂都是董事長和另一個樂團的歌耶。」我想了想,又說,「啊,就是四分衛啦!」









在那個涼爽的體育課,趙突然開口問我:「欸那個樂團不是之前主唱過世嗎?」


「喔,」對於這個已經被問到爛的問題,我已經能很平靜的回答了「對啊。」


趙又繼續說;「喔,這樣很...好像主唱過世了,那個團就感覺...感覺...」


「要散了。」我接話。


「對啊。」她說。

「對啊。」我也說,「可是沒有。」





對啊。

當初冠宇走的時候,也以為他們要散了。



可是沒有。

我根本想不到過了四年後的今天我還看的到董仔。






「那主唱誰來當?」趙問。


我告訴他阿吉從節奏吉他成了現在的主唱,然後又找來了小豪。



「鼓手呢?」趙問,「昨天好像都沒看到鼓手。」

「鼓手,嗯,昨天場地沒辦法擺鼓吧。」我完全沒告訴他其實董仔連鼓手都換過了。





翻了自己以前到現在的日記,發現寫金剛,越來越是一種刻意壓抑的輕描淡寫,連在班上都很少提起金剛了。可是,他曾經是一個那麼重要的人,一個我曾經以為只要有他,董仔就可以走到永遠的人。現在才發現,描述金剛的句子越來越簡短,是因為怕說了自己難過。





我還是相信著惠姍說的啊。會再重逢的。







如果很多事都能夠變的不那麼在乎就好了。
















「欸那個董事長他們有幾個人啊?我昨天看到好像四個。」下午時雅齊問。

「喔對啊,四個。」我漫不經心的回答,隨即改口,「啊不對,是五個啦!」

「厚,」她白了我一眼,「你到底是不是人家歌迷。」










是,我當然是。我的心臟或許比你們都強。








在一邊看報紙的趙突然衝了過來說:「欸那個小白他要去打中韓明星對抗賽耶!」



我去看了報紙,的確,小白是唯一搖滾棒球隊裡面要上場的人。






「哇!好好玩喔...到時候可以看他們打球了!」雅齊說。

我們開始聊起這些樂手們跟棒球間的牽連,這種開心的感覺似乎已經很久不曾有過了。














小白,加油囉。







台長: 落在山間無人知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