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00:03: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旗津海邊許下的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你要許什麼願啊?政大中文系嗎?不可能啦!」


于舒坐在身後的沙灘大叫著,我拍拍手上的沙子跑到她旁邊,看到紙上寫著「政大中文」。

我搶了過來,在「政大中文」旁邊寫上「Toni」



「你要署名嘛!要不然會會搞混欸。」我對他說。




「曼嘉你勒?」于舒又問。

「當貴婦!!」




那張寫滿我們願望的紙被塞進思美洛的瓶子,我們七個人站在沙灘望著海平面。



Vi的希望阿南趕快回來。

曼嘉的希望當貴婦。

康的希望大家忘記她在球場上的蠢樣。

阿美的,于舒的,雄的。



還有我的。





今天沒有夕陽。



我奮力的丟出瓶子,在心裡大吼。



關於那個願望,我並沒有寫在紙上。

可是其實,我早已經讓它和白紙一同塞進那透明的瓶子裡了,讓他在我們祈願的心情中落入大海。



海浪將瓶子送了回來,曼嘉拾起瓶子再用力一丟。



酒瓶在波浪上載浮載沉,要到什麼時候它才會漂到某一處岸邊?




或許瓶子會永遠的沉沒,我們的願望也隨之悄悄的落入海底。但它並沒有消失,只是沉默著。




也或許哪一天,當我們的願望一一實現,我們都能夠記起,是的,在某一天的下午,天氣陰,沒有夕陽,我們在空蕩蕩的沙灘上許下願望時,那種美麗,期盼的心情,與未來的成功或者失敗牽扯著綿遠的連繫。






于舒他們跑去上廁所,沙灘一下子安靜了下來。


我穿上襪子,坐在沙灘上看著瓶子越漂越遠,然後又默念的許下那個願望。






然而,不管成功或是失敗,我都會記得,這一天的旗津海邊,仙女棒,還有我對你們的心情。








2004/3/26




台長: 落在山間無人知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