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15:59:5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星雲大師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問:我究竟該找個我愛的人做我的妻子?還是該找個愛我的人做妻子呢?

他笑了笑: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在你自己的心底。
這些年來,能讓你愛得死去活來,能讓你感覺得到生活充實,
能讓你挺起胸不斷往前走的,
是你愛的人呢?還是愛你的人呢?

我也笑了:可是人家都勸我找個愛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大師說:要是那樣的話,你的一生就將從此註定碌碌無為!
你是習慣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不斷去完善自己的。
你不再去追逐一個自己愛的人,自我完善的腳步也就停滯下來了。

我:那要是追到了我愛的人呢?會不會就……

大師說:因為她是你最愛的人,讓她活得幸福被你視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所以,你會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而不斷努力。
幸福是沒有極限的,所以你的努力也將沒有極限,永不會停止。

我說:那我活得豈不是很辛苦?

大師說:在這些年裡,你覺得自己辛苦嗎?

我搖了搖頭,又笑了。


我問:為什麼我以前愛上一個女孩時,她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
而現在愛上一個女孩時,卻會發現長得比她漂亮的女孩滿街都是呢?

大師問:你敢肯定你真的那麼愛她嗎?在這世界上你是愛她最深的人嗎?
 
我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
 
大師說:恭喜。你對她的愛是成熟、理智、真誠而深切的。

我有些驚訝:哦?

大師又繼續說:你都清楚知道,她不是這世間最美的,這是事實。
但你還是那麼地愛著她,因為你愛的不只是她的青春美麗。
韶華將逝,紅顏易老,但你對她的愛戀已經超越了這些表面的東西,
也就超越了歲月。你愛的是她整個的人,主要是她的獨一無二的內心。

我忍不住說:是呀,我的確很疼惜她的孩子氣。

大師笑了笑:時間的任何考驗對你的愛戀來說算不得什麼。

我問:在這樣的一個時代、一個社會裏,這樣辛苦地去愛一個人。是否值得呢?

大師說:你自己認為呢? 

我想了想,無言以對。

大師沈默了一陣,對我說:路是自己選擇的,不能怨天尤人,只能無怨無悔。

我噓了一口氣,我知道我懂了,我用堅定的目光看了大師一眼,沒有再說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