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7 13:37:4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詑微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忙碌
昨天帶六個孩子領了縣府發的獎狀
以及 二個突破60字的成績
這一年多的努力 終於有了超越自我、為校爭光的機會!
很高興

抽測成績出爐
負責讀卡的老師告訴我
班平均是全年級第三
大驚.開心
向來「坐八望九」的我們
也有這樣的時候!?
待產去的國文老師知道了 一定更高興!!

今天一早進得教室
孩子們剛結束晨間整潔工作 談笑著落座
班長Simon一臉燦然站在講桌旁
擎著點名板問同學們:「剛才有廣播不用升旗嗎?」
同學們微笑著搖頭
Simon笑問:「那你們坐著作什麼?」
台下一陣尷尬 紛紛起身排隊去
我在一旁笑岔了氣--天啊!原來我平常就這個樣!?

久違的朝會 天清風涼
司儀播報著上週榮譽競賽的成績
(又是一個離我們很遠的榮耀)
我繞著升旗隊伍踱步
一邊在心裡盤算著怎麼要孩子們把握住「好運」
繼續衝刺後面兩科
一邊觀察他們的身高 調整位置
忽然 耳中似乎飄進我們的班號
咦?我驚詑地轉頭望
大家都是難以置信的表情
該出列代表受獎的Simon也呆住了
「國中組秩序第一名」!!??
直到獎牌領回、掛上
仍沒有什麼真實的感覺^_^||

身為導師
我真的希望這些驚詑微笑不僅是特例
而是他們真的帶著一顆柔軟的心
向前.向前.向前進展~


台長: 雲瞳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