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21:19:27|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來去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歡樂優美的旋律清揚流瀉

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光翩然流轉

人人都是說旋轉木馬是夢幻的搖籃

總像是滿載著美夢在前進





然而自我有印象以來

早在還沒親自到過遊樂園,

只在電視上看過旋轉木馬的遠久年代

就一直對旋轉木馬懷有一種排斥感





現在想想

或許那是一種出自於同類相忌的情愫吧。





一直認為自己是個非常排斥接觸人群的人

不是自閉

也不是得了什麼傳說中的人群恐慌症

就只是單純的覺得和人群接觸很麻煩

必須配合著別人的喜好

必須配合著別人能接受的方式在笑、在講話

雖然說人與人之間的合諧

不就是如此彼此各退一步的配合

然而一到假日或是能夠有自己能夠獨處的時候

我必定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好像唯有回歸到一個人的孤獨

我才能夠享有真正的自在





但話說如此

命運就是這麼不可理喻的難纏傢伙

現在所做的工作卻是最與人息息相關服務業……





秉持著:

「 就算別人打你右臉,你也要笑著將臉轉向左邊,

  然後用很諂媚的語調向對方說:

  『這邊也請您慢用唷!』           」的態度

現在每天所做的

就是這種服務業的終極精隨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工作

必須應付遠自澳洲而來的客戶就算了

不時的還必須對抗自【讓人吐血的天才】星球來的業務員

當然渺小的本人最後總是敵不過這些天才的實力

只能夠默默的在辦公室吐血

吐到現在已經有點貧血的情況

總而言之就是──

人人人人!

這個工作讓我身邊到處都是人





原本以為是待不久的

然而意外的卻和同單位的同事們相處的很愉快

日子久了

也就習慣了這種必須天天面對人的工作環境

好像沒什麼好、也沒什麼不好

一待,也已經待了三個多月了





新的一年開始

工作上卻有了不少改變

一位同事悄悄的離職了

雖然說平時也不是特別熱絡的人

然而在乍聽到消息時

還是讓我受到了莫名的衝擊

感覺上好像突然間某個環節出了問題

卻也說不上是哪裡不對勁





然後到了今天

又在偶然的一個閒聊下

另一位平時更是很少有交集的同事

向我透露了她也即將離職的秘密

明明平常就很少聊上幾句的

但不知為什麼的

就是有一種非常失落的感覺壓在胸口上

有好一時間,我不知該做何反應





就抱著這種若有所失的情緒回到了家

在整理相片資料夾的時候

偶然發現了這張旋轉木馬的照片

突然有種深感同受的感觸





它滿載著歡笑而行

然後曲終了、人散了

等柵欄一開

下一批人潮就坐

它又會再次唱著歡樂的曲調繼續旋轉了





人群來來去去

不變的

是它仍舊支身在原地打轉的身影





然後我才知道

自己所排斥的

不是旋轉木馬本身

而是人群在它身邊來來去去的情景

所討厭的

不是與人群接觸的麻煩

而是心境久而久之便會隨他人起伏的不安感





情緒太容易受到他人的渲染

即便只是一點點

然而一旦沾上了他人的顏色之後

無論再如何漂染

就算看起來乾淨了

也都只是自我安慰的假象罷了

要回到原本最純粹的白

大概已經是不可能了吧





在同事離職之後

緊接著辦公大樓就要換地方了

熟稔的管理員伯伯、附近親切的店家老闆娘

也會在這一首音樂停歇之時

離開我的旋轉木馬





分離已是定局






總是必須試著學習接受。


台長: am*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有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週年慶?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告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