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2 11:35:2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拿馬運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巴拿馬 你會想到什麼? 販毒?洗錢?台灣邦交國? 巴拿馬運河?

我在沒去過巴拿馬之前 實在對這個國家沒什麼好印象 ...大概是以前的小綠綠公司有巴拿馬航線吧!沒人喜歡飛這個班. 滿滿的 髒亂的大陸人 還是從洛杉磯當天來回.想想 這是一趟6小時的班 來回要12多小時 若不是治安不好 公司為何不讓組員住那 聽說早期有讓組員停過巴拿馬 後來就沒了

不過幸運的我 從沒飛過這個班 然後就“普天同慶“的 停飛了!ㄏㄏ

但是還是脫離不了要一遊巴拿馬的命運 ....

有時候 我是很宿命論的.就是這輩子會上什麼學校 會教什麼朋友 會愛什麼人 會進什麼公司 會到哪個國家. 會﹖不會﹖都是註定好的. 我們只是在一些選擇中做出選擇 我們以為自己做了決定 其實我們只是“選“了一個不是我們決定的“選擇“而已.

總之 我還是踏進了巴拿馬

先要說的是 我在離開蒙特婁要過美國海關時 就被問了一堆從沒被問過的問題.我的行程是從蒙特婁飛邁阿密 在邁阿密跟老公會合 住一晚 隔天一早飛巴拿馬

這是美國海關跟我的對話:

我:哈囉! 我要去巴拿馬 ,今天先在邁阿密隔一夜,明天一早飛巴拿馬
海關:去哪?
我:巴拿馬!
海關:巴拿馬?!去巴拿馬做甚?
我:看一個朋友
海關:朋友?你為什麼會有朋友在巴拿馬?
我: 我在台灣認識的朋友 她嫁的老公住巴拿馬....(這時 我心想 干你家事?我為什麼不能有朋友住巴拿馬?)
海關接著沒說什麼 但一臉疑惑的開始蓋著她的章...最後她在要還我護照時 問了這麼一個令我匪夷所思的問題: 你帶多少現金?

我臉上橫著三條線說: 20 或40 us 吧....還有信用卡(我從不多帶現金的 現在還是卡好用)

她還是帶著不解的表情 還了我的護照 .....我想 她一定是想: 我看來不像販毒的 一個中國女子去巴拿馬做甚? 洗錢?ㄏㄏ

都不是 還不是我家老爺的關係 說來話長呀!反正 就這麼到了巴拿馬 .

一下機 看看外面 還滿像東南亞的.應該是的 都是熱帶氣候嘛!只是少了泰國跟巴里島的花香和檀香

過移民局 移民局就像台灣的電話亭再大一點 然後神奇的是 移民官問我在巴拿馬的“住址“ . 我的反應是 巴拿馬不是沒住址的嗎? 別訝異﹗那兒真的沒有住址的 所以也沒有郵政系統.當地人若要收信 得到郵局租信箱 通常要等很久才租得到 要不 就得付“工作人員““服務費“.所有的拉丁美洲都是貪污特嚴重的.

不過 那移民官還ok 我就說 我不知道 朋友來接我 反正在城市裡(因為班機太滿, 我和老爺被分開了.我先上了飛機 ,老爺要下午到)

出了機場 見了朋友 上了計程車 上了高速公路...其實還不賴嘛!

朋友住的區是巴拿馬最有錢的富區 居然跟新加坡的感覺還有點像!只是路上少一點人

但是那的貧富差距真是太大了!請一個女傭在家作一個月 供她吃 住,她什麼都做 ,一個月才付她150美金

我們若開車經過壞區 車窗都得搖起來....這有一點恐怖 .但是 那的餐廳很好吃 又不貴 我可是吃得圓都都的回來呢!

不能錯過的 當然是巴拿馬運河

巴拿馬地峽其實一邊高 一邊低(哪邊高 哪邊低 忘記了 嘻嘻)
所以當這些郵船過運河時 就像爬樓梯似的 而且他們還造了一個人工湖提供運河用水 所以運河用水不是海水

這個工程的肇始者其實是法國人 只是他們沒有對付熱帶氣候的醫藥技術 所以很多工人都死於瘧疾 黃熱病.
最後是美國人帶來醫藥技術 完成了運河的建造. 結果 功勞又被美國人搶了. 不過 這時我對我家老爺的血統又多了一份驕傲!ㄏㄏ

但是在運河地峽 大概每五艘船 就有2-3艘是中國 或是台灣的 . 我也看見了敝人前公司集團的船!頓時覺得特驕傲!

還有 我發現一個奇特現象 在巴拿馬的小雜貨店幾乎都是中國人開的 怎麼跟蒙特婁一樣? 我想是不是全世界的雜貨店都被中國人統治了?哈!

現在 我對巴拿馬改觀了!

Au revoir, Panama!

台長: Moconiki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