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7 22:15:21|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月梢的金門真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門這兩天特別嚴肅。

三月梢的金門氣候特別陰冷,加上天空飄零著細雨使得海岸的景色更加混沌,白霧靄靄籠罩海面,雷達顯示大霧當中還是有十多艘大陸漁船,守備的士兵不敢調以輕心,不斷聯繫上級戰情中心,嚴正以待的警戒。

風又大又冷,防風林呼吱呼吱東搖西擺,風獅爺的披巾在飛,啪撘啪撘作響。經過海哨,我縮頭縮尾將自己裹在軍用風衣裡,風從底層穿上來,軍靴上沾滿了紅土,我打哆嗦,心中想念台灣的母親。

報上說解放軍進行第二波演習,情況要比試射飛彈時還要壞,解放軍已經大批集結在沿海地區,難怪最近我守軍不停重新整頓工事,更換通信纜線,重挖戰壕,連據點四週都重新用汔水罐重新設置成警鈐,而且一再防護演練,我跟著阿兵哥在戰壕中發呆一整天,有時加強工事挖野戰廁所,有時準備儲水,有時對空監視,不過大部份時間都是在發呆。

街上的軍人少了,可以看到的都是戰士,雖然是放假,不過每個人頭帶鋼盔,身繫防毒面具和彈袋一付隨時投入戰鬥的樣子。各級都明白,情形比較緊張了,狀況升到三,我查閱戰備規定而將士兵的收音機統一保管,防衛部下令將主要裝甲車,軍用車輛駛進中央坑道以承受第一波可能的傳統砲彈攻擊。人人開始槍不離身,包含吃飯,我和士兵們說緊張歸緊張,老共打過來的可能性不大,就算打過來,金門四十年來都打不倒,勇的狠!大家可以打電話回去報平安,輔導長不論發生什麼事一定和你們在一起。

我心裡明白,擦槍走火之後,軍人唯一要做的是打勝這場仗。打仗很苦,若打輸了更苦。

而台灣方面選戰打得激烈,同時各地也一直陰雨霏霏,不像這裡只佈滿詭譎的寧靜。

從報上得知某副總統候選人在基隆台北等地的競選演說中指出,老共的飛彈在下雨天時會熄火,打不到,我心理又好氣又好笑,氣得是,我們的選民就這樣沒知識要總統撘擋用這種話來降低老共的威嚇效果?好笑的是,覺得自已竟然可能為了總統或少數個人的政治理念送我個人的前途甚至生命,這還不夠荒謬嗎?如果飛彈真的要熄火,那麼我們那麼害怕做什麼?如果我面對的不是戰爭,那我所面對各種戰前的戰備措施又是為了什麼?

台長: 杜馬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