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9 06:50:2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50~37之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37之2

  「怎麼樣?……」我還是在一旁窮追猛問。
  「她……沒有明顯的外傷,臉色又很憔脆……你……確定沒撞到她?」醫生轉身問撞到曉芙的人。
  「我…我也不確定!我只知道她躺在我車子的前面。」他已經嚇得有點說不出話來了。
  「趙醫師,她的片子出來了!」另一位護士過來。
  「好!」醫生又走了過去看片子。
  我抓著曉芙的手,「絕對」深情地看著她,淚水悄悄地滑落。

  唉!好端端一個人,不久前還跟我有說有笑的,現在卻不醒人事!
  我真的是不應該讓她這麼累的!
  曉芙,你……醒一醒呀!
  曉芙!

   「這位先生,請你讓一讓。」醫生看完片子,走回到病床前,我正好擋在他與曉芙之間。
  「喔……」我木然地讓開。
  「她應該是自己昏倒的吧?………」醫生好像也無法確診的樣子。
  「是嗎?是嗎!請你再確認一下好嗎?這可是人命關天的事呀!」我一聽完醫生的話,心裡就發急;但我一點都沒想到這一句話所帶來的後果!
  「那……你自己給她看病好了!」醫生一聽完我的話,脾氣也上來了!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對不起!」我一聽出醫生話裡的意思,趕緊陪不是。
  「趙醫師,現在不是表現你的個性的時候,現在是展現你的醫德的時候!」在我的背後,一個聲音沉沉地響起,是秦立民。
  「……」醫生不語,靜靜地看著秦立民;但是,秦立民的這番話好像是點醒他似地,醫生的脾氣又下去了!
  我低頭看著曉芙,淚水又不聽話地流了下來。

  忽然,曉芙的眼皮動了一下。
  「醫生,你看!」我急呼道。
  「嗯。」他從口袋裡拿小手電筒,將曉芙的眼皮往上撥。
  「醒了!她醒了!」跟我一起來的社員發現曉芙醒了!
  「我在哪裡?」曉芙張開眼睛問。
  「你躺在醫院的急診室裡。」我摸著她的頭髮說。
  「小姐,你跟他們解釋一下!我沒有撞你!是你自己倒下來的!」那個「肇事者」急著想撇清。
  「都先別急,讓我仔細地檢查一下。」醫生排除眾議地說。
  眾人停住了七嘴八舌,讓醫生對曉芙進行檢查。
  「好啦!你沒有什麼事了!就是人太疲勞而已。」醫生宣佈了他的檢查結果。
  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下來!謝天謝地!

  「我好幾天都沒好好地睡了!昨天又陪你熬了一個大夜班,剛剛去看社團總檢的場地,在回社辦的路上,我就覺得越走越慢,整個人像是要飄起來似地,就這樣子癱掉了!」曉芙慢慢地說。
  「沒事就好!不是我撞的!……好險!」那個「肇事者」的身分立即轉變成「見義勇為」的人,我發現他的頭上好像出現了天使的光環喔!
  「那……你就等這瓶點滴打完……就可以出院了!miss 劉,在點滴裡再加上一針綜合營養劑。」醫生一邊吩附一邊往另一張病床走去,我發覺其他病床的家屬也都急切地等著醫生,我這才覺得剛才真是太苛刻對待醫生了!
  「趙醫師,剛才……對不起喔!」我走了過去。
  「唉!我們早就習慣了!哪有家屬不著急的呀?」他笑著說。
  「對不起!」我深深地鞠了個躬。
  「去照顧病人吧!我去忙了!」醫生轉身離開。

  「那……我可以走了嗎?」那個「見義勇為」的人小小聲地問我。
  「喔!謝謝你將她送到醫院來,謝謝你!」我握著他的手說。
  「沒關係的啦!大家都是同校的,彼此照應是應該的!那……我走了!」他還是想儘速離開現場。
  「謝謝你!再見!」秦立民在一旁說。

  回到曉芙的病床旁。
  「好啦!沒事啦!虛驚一場!」我笑著說。
  「誰說沒事!現在最重要的是社團總檢。」曉芙的心裡還是惦掛著社團總檢的事。
  「那……你們先回去吧!我等曉芙的點滴打完,就載她回去。」秦立民提議道。
  「也好。」這一回我可對秦立民沒意見了。
  「走吧!」跟我一起來的社員拍我的肩膀說。
  「麻煩你了!」我滿是歉意及謝意地對秦立民說。
  「事情過去就好了!」秦立民握著我的手說。
  「嗯。」我看著他。
  「好啦!那…你就靜靜休息吧!我們先走了!」我對曉芙說。
  「好!……我等一下就回去了!你就去上班吧!」曉芙像是在安慰我似地。
  「我今天不用上班,……等一下再跟你說!」我柔情地說。
  「嗯。」她微笑對我。

  走出了醫院,看看手錶,都快要十點了。
  社團總檢的準備工作,不曉得怎樣了?
  也好!我的工作在今天告一個段落。今晚,我也算是能為「打工社」盡一點心力吧!

  夜色已濃。
  路燈一盞一盞地向後退移,我騎的速度不是太快;或許是被曉芙的事給點醒似的,「安全第一」喔!
  夜色已濃,心情正烈!
  我的社團,我的愛情!

台長: 湯米藍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