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6 06:45:1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49~37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37之1

  一路疾駛,到了醫院。
  急診處。

  急診處裡,一片的混亂。
  我慌張地尋找,一無所獲。
  「在這裡。」還是同行的社員比較理智,她在急診處的詢問台問到了曉芙的床號。
  我們循號而去。

  我們拐到另一邊,在最靠牆邊的一張病床,曉芙就躺在上面。
  「怎麼啦?」我驚問。
  「不是我的錯!是她自己倒了下來,我連煞車都來不及,就……撞到她了!」是一個驚惶失措的人,看來應該就是肇事的司機;看他的穿著打扮,不像是社會人士,倒像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我沒問你這個!我是問你她怎麼啦?!」我大聲地說。我的心,急得跟什麼似地。
  「她……她一直昏迷,到現在都還沒醒!」那個人說。
  「怎麼會這樣呢?」我著急地撫著曉芙的額頭。曉芙看起來並沒有明顯的外傷;難道……難道會是腦震盪?

  「請讓一下!」是一位護士,她來幫曉芙吊點滴瓶。
  「請問一下,病人要不要緊?」我焦急地問。
  「這……我不是醫生,我不能回答你。不過……看這個樣子,她應該沒有什麼大礙才是。」那位護士想說又不敢說的口氣。
  「請問……醫生在哪裡?」我還是找能夠解答問題的人吧!
  「喔……隔壁…再隔壁在那張病床巡床的就是醫生!」護士扭頭說。
  「醫生!」我疾呼而去。

  我直奔到醫生的身旁,他看起來挺年輕地;年輕地讓人不敢將生命交到他的手裡。
  「請問一下,那床的病人狀況如何?」我問。
  「等一下,我一床一床地看,好嗎?」醫生慢條斯理地說。
  「她到底要不要緊?」我還是急著問。
  「這位先生,如果她很嚴重的話,現在就不會躺在這裡了!而是早就已經進了手術房了!」醫生白了我一眼。
  「喔……」我自討沒趣地走回曉芙的病床。
  看來,曉芙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礙才是。不過,看她一直昏迷不醒,也真是讓人心急如焚呀!

  「怎麼啦?曉芙怎麼啦?」是秦立民。
  「喔!她送進來就一直昏迷不醒……」我望著曉芙,心裡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一聽到消息,馬上就去便利商店找你,他們說你離職了!我又衝到你的宿舍去找你,你也不在!我才趕到醫院來!」秦立民氣喘咻咻地說。
  「啊!…我們要不要打電話給她家裡呀?」同行的社員問。
  「不用了!既然是學校通知到社辦,他們應該就會通知她家人的!」秦立民依著邏輯說。
  「喔!」那位社員說。
  我不發一語,呆呆急急地望著那位仔細巡診的醫生;盼他快點過來,快呀!

  終於,他把曉芙旁邊的病人給看完了!
  「來,我看看!」醫生直接按著曉芙的手,像是中醫生在把脈!
  「嗯!」他接著又翻了翻她的眼皮,應該是看曉芙的瞳孔的變化。
  「醫生,她到底現在怎樣了!?」我實在快受不了他的慢吞吞了!
  「哪一位是肇事者?」醫生轉身問。
  「是………我。」那人怯懦懦地答。
  「你是……怎麼撞到她的?」醫生問。
  「我也不知道!我才剛剛啟動車子,慢慢地開著車;她就走在我的前面不遠,忽然……她就倒了下來,我連煞車都來不及,就……就撞上去了!不過……不過我只是輕輕地碰了她一下而已。……真的,不是太嚴重!」那個人有點避重就輕地說。
  「你……人都已經昏迷不醒了!你還這樣說!」我聽到他如此不負責任的說詞,氣得不得了!
  「趙醫師,片子出來了!」一位護士拿著一疊X光片過來。
  「嗯……我看一下!」他拿著片子,在一旁燈光較亮的地方看著。
  「怎麼樣?」我急著問。
  「你……你別著急!這不是她的片子,是隔壁床這位老先生的。」他又白了我一眼。
  「來,你先坐一下。」秦立民拉了一把椅子過來,示意我坐下。
  可是,我哪坐得下來呀!
  看著一直沒醒過來的曉芙,我真的是急得像是一隻在熱鍋上的螞蟻。

  「好!將老太太送到手術室去,通知相關人員。」醫生看完X光片,交待護士接下來的處理事宜。
  「噢!好的!」護士走了。
  「好,讓我來看看這位小姐。」醫生終於可以全心全意地看曉芙了!

台長: 湯米藍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