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2 06:35:46|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35~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25

  第二天。
  我一下班,騎了車,馬上去找曉芙。
  她不在。
  我有點急,但又無計可施。
  因為,今天我有重要的課要上,而且是必點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當的!

  拖著疲憊的身體、焦急的心。
  我在學校裡死熬活煎地待了一整天,還是沒有她的消息。
  照說,不該如此的!
  在我的記憶裡,曉芙今天也是有課的。
  她倒底去哪裡了?
  曉芙……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最後一堂課教授點名的時候了!
  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我特意挑了一個靠教室後面門口的位子。
  教授才剛點到我,我馬上施展龜行潛遁的功夫,給溜了出去。
  走到樓梯口,只見曉芙坐在樓梯走道上。
  看來,是在等我的樣子。

  「你……你去哪裡了?你知不知道我急死了!」我快步急下,衝到她的身旁。
  「我找到工作了!」她突然露出「極大號」的笑臉!
  「恭喜你!……是什麼工作?」我的臉也順勢轉變成笑臉。
  「是一家泡沫紅茶店。」她說。
  「不好吧!那種工作環境那麼亂!……」我才一出口,就有預感要出亂了!
  「有什麼不好呀?每個工作都是神聖的。」曉芙的基本論調又出現了。
  「唔……你要是覺得好就行了!」我也不敢太過堅持。

  唉!泡沫紅茶店,在我們最早的篩選過程中,早就被我們pass了!因為,它的客源年齡層偏低,一般大多是高中生左右的客戶;要不就是公司行號的業務員歇腳的地方。所以,泡沫紅茶店的是是非非也比較多,我們就將它給出局啦!
  這個論調,是當時曉芙分析給我聽的!
  現在,曉芙竟然回頭去打這種工,相信她心裡的掙扎應該也是不小的!
  唉!我真的想說……卻又不敢多說!
  真怕又傷了她!

  當初,如果只是她一個人去加油站打工,或許現在她已經穩穩當當地做得好好地!
  但是,她也可能已變成魏啟宗的女朋友了!
  而她,選擇了我。結果,演變成今天的局面……我的心裡真有說不出的痛!
  曉芙,我對不起你!
  讓你去做一個你不想做的工作!

  「幾時上班?」我問。
  「隨時都行,那家店也是二十四小時經營的,亂缺人手的。」曉芙輕描淡寫地說。
  「那……你打算幾時開始呢?」我還是想問個清楚。
  「可能今晚吧!……也能下個禮拜?」看來,她也不太確定自己的心意。
  「不管怎樣……別太累就行了!」我說。
  「唉!起薪每個小時只有七十元,比你當加油工還少呢!」曉芙半是玩笑、半是自嘲地說。說得我心疼!
  「慢慢來!別急!」我輕摟了她的肩。

  下課鐘響了。
  「我們閃人吧!等一下,這裡都是人!」一下課,樓梯間就成了許多男生的抽煙場所。雖然,學校也一再強調整棟教學大樓都屬於是禁煙區,但是只要是癮君子,誰受得了呀!
  「好!……走!」曉芙拍拍屁股,站了起來。
  「要去哪兒?」我問。
  「去社辦吧!都要社團總檢了,一大堆的事情都還沒有做呢!」她說。
  「說得也是!」我附和她。

  到了社辦。
  由於打工社是成立在下學期,所以校方在社辦的安排上較為捉襟見肘,把我們安排在一個由樓梯間隔出來的三角形空間裡,實在是非常地侷促!
  經過我們一再地校方反應,學校同意下學度給我們打工社一個比較像樣的社辦;目前,就暫時克難吧!
  「大家好!」我先說。裡面已到了三個人。
  「好!」她們也回道。
  曉芙啥也沒說,放下背包,找張椅子,坐了下來。

  「社長,總檢該怎麼做呀!」其中一個人看著學校發下來的文件發愁。
  「唉!我也正在頭疼呀!」曉芙終於說話了。
  「要不……把幾個社團幹部找來,我們商量一下?」我提議。
  「好是好…可是大家都是社團總檢的菜鳥……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好方法的!」曉芙說得也有道理。
  「有啦!…你們先在這裡待著,我去找我們學會會長,他們歷年參檢的資料應該都有存檔,我去看一下,順便也問一問!」我突然想起自己系上的學會也要參檢。
  「好呀!好呀!……快去呀!」她們催促著我,曉芙什麼也沒說,淡淡地看著我。
  「我馬上去,你們等我。」我起身就走。

  過了半小時,我帶著一腦子的想法回來了。
  所有的人都在,只有曉芙走了。
  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地犯傻了!

台長: 湯米藍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