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1 06:34:33|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34~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24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一共是……元!」
  「再見!」
  在一聲聲的禮貌用語中,我開始了在便利商店的大夜班的工作。

  我的上班時間是晚上十點到隔天早上八點。
  原本以為大夜班是陪蚊子玩,沒想到夜貓子竟然有那麼多!
  這也就難怪平常白天時翹課的人也有那麼多呀!
  大夜班的熱鬧景況,一般而言,從晚上十點會一直持續到凌晨二、三點左右;然後,人流稍稍歇一會兒,到了四、五點的時候,早起的人又開始來光顧啦!
  所以,大夜班一點兒也不寂寞。
  加上,曉芙有時也會有意、無意地來購物或是探班,所以我的打工生活是挺有滋有味的!

  而曉芙,自從離開了加油站後,就一直處在沒有工作的狀態中。
  也真說不上來!
  不曉得她是不想找工作?還是工作不好找?
  我真得都不敢當面問她這檔子事,深怕又傷了她!
  所以,這一陣子,她都一直在忙著課業及社團的事!
  其實,也好!反正我一個人賺的,也夠我們兩個人花得啦!
  錢太多,有時也是個麻煩!

  「歡迎光臨!」我一聽到便利商店自動門開啟的聲音,直覺地脫口而出。
  「東東!」是曉芙。哇咧!
  「小聲一點啦!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上班!」我小聲地對她說。
  「沒有關係啦!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啦!」曉芙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找我什麼事?」我正在補貨。
  「我告訴你喔!活動中心通知我們打工社,說要我們參加社團總檢!」她說。
  「我們打工社才成立不到幾個月,有什麼好檢查的?」我問。
  「對呀!而且還把我們歸類到學術性社團耶!」她不悅地說。
  「有沒有搞錯?!」我的聲音也大了起來。

  社團總檢,是大學社團裡的一件大事。
  它是每個社團每個學度年年終時的總體檢,檢查的結果常會左右下個學年度的經費補助,甚至是決定社團的存廢!
  所以,許多的社團都卯足了勁來準備參檢的資料。
  而在社團的分類方面,又區分為學術性、公益性、服務性、體育性、休閒性……等的社團類別。
  這中間又以學術性社團的檢查最為費事又累人!
  原本,我們一直將打工社定位為休閒性社團的;因為,它在總檢時最容易過關。
  沒想到!學校竟然會將我們歸類到「學術性社團」!那不是太好笑了嗎?而且,搞不好還會弄到讓打工社倒店喔!

  「你有沒有去活動中心跟他們理論?」我問。
  「去過啦!而且還是去了五、六個人!」曉芙說。
  「他們怎麼說?」我倒想聽聽活動中的論調。
  「他們說……打工原本就是許多大學生會做的事,既然是成立社團,自然就是以研究打工為主,而研究性質……本來就是學術性社團的主要活動內容!所以,我們就被分到學術性社團了!」她一五一十地轉述。
  「喝!這下子,我們有得累了!」我說。
  「怎麼辦?大家都沒有參檢的經驗,該如何準備呢?」她也急了。
  「沒關係,我來想辦法!」我說。
  「要快喔!只有半個月的時間。」時間是挺緊迫的。
  「對呀!再說……我們社團裡大多數的人都在打工,真的是沒有多少人手可以做準備!」我憂心地說。
  「對呀!只剩下我這隻米蟲呀!」她一說完,就往外走去。糟糕!我又在無意之中刺傷了她!
  「曉………」我正想大聲地喊,也正想追出去的當兒,我忽然想起:「我現在正在上班呀!怎麼可以做出不敬業的事!」
  於是,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上著我的大夜班。

  曉芙呀!
  對不起啦!
  我不是故意的!

  唉!
  自從談戀愛以來,我林振東算是徹頭徹尾地「變性」了!
  我發覺我原本的不注意小節、出口就說、自私……的心態都變了!
  我所有的心思,都圍著曉芙而轉動。
  這或許就是愛情偉大的地方吧?
  但有時,我也會想:「到底真正的林振東到哪兒去啦?」
  唉!別想那麼多啦!
  下班之後,趕快去看她吧!

  便利商店的外面,幾乎所有商店的招牌、霓虹燈都已滅了,只剩下我們還是燈火通明。
  曉芙,你可別亂跑呀!
  我的一顆心,真是快要無法自持啦!
  唉!

台長: 湯米藍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