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7 06:24:1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32~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22

  「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我徵詢她的意見。
  「當然是再找其它的工作呀!」曉芙理所當然地說。
  「不是啦!我是想先幫你買一輛摩托車,這樣你的行動也可以方便一些呀!」我說。
  「怎麼啦!不想當我的馬車夫啦?」曉芙有點高興、又有點不高興地說。
  「對呀!……我想讓你有時候也做我的馬車娘呀!」我捏了捏她的小腮幫子說。
  「可是……一買車,我們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錢又都泡湯了!」她有點疼惜地說。
  「沒關係啦!錢……再賺就有啦!」我抱著她。

  於是,在我們的反覆斟酌、討論之下,最後曉芙擁有一輛全新的50cc的摩托車。
  當我們從車行裡將車騎出來的時候,我們兩個人都雀躍地快不行了!
  我們知道,一個新的時期又將來臨了!

  不曉得耶!
  這一輩子,我第一次在自己做主的狀況下,花掉一筆這麼大的數字!
  當我在付款的剎那,說真的……心裡還會噗通、噗通地直跳;因為,實在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呀!
  但是,當我付完錢之後,我又忽然覺得,這個世界上又多了一個可一當家做主的人啦!
  人的成長,常是在某個階段、或某個剎那,就會有一個大躍進的!

  曉芙挑的是一輛銀藍色的摩托車,配上她平常慣穿的牛仔色系的衣服,真是相得益彰!帥呆了!
  我騎著我的125,跟在她的後面;心中有種幸福的感覺。
  如果,我們兩個人就這樣騎著摩托車走遍天涯海角,其實應該也是一件再愜意不過的事了!
  就在我幻想東、幻想西的當兒,曉芙連人帶車倒在一旁了!沒有來由地!
  她一聲都沒吭!

  看到這種情景,我趕忙追了上去。
  原來是她騎到一窟窿上去了,而她的應變功夫又不夠,結果就撇了出去啦!
  「討厭啦!這是人家新車的處女航耶!」曉芙坐在地上埋怨道。
  「誰叫你的技術那麼菜!」我笑她。
  「你看啦!我的車子都刮到啦!」她心疼地審視自己的車,渾然忘記自己身上的疼痛。
  「好啦……好啦……什麼車子都是會變舊的呀!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我安慰道。
  她還是無言地看著愛車,一付挺心疼的樣子。
  「上路吧!回家去!我幫你上藥!」我提議。
  「好啦!不過……你要騎在我前面。」她也不想再當先鋒了。
  「學乖了喔!」我調侃她。
  「討厭啦!」她沒好氣地說。

  回到我的宿舍。
  「啊…呀…!會痛耶!」曉芙敲了一下我的頭,還蠻用力的。
  「雙氧水清洗傷口,哪有不痛的?」我蹲著抬頭瞪她一眼。
  「那…你不會小心一點?」她說。
  「我的寶貝,我已經夠小心啦!」她的傷口不算大。
  「啊……痛……」她還是在叫嚷著。
  「喂……大小姐,買完車子,我們的身邊可就沒有什麼錢了!你看……該怎麼辦呢?」我問。
  「阿瓜!快點去找個工作呀!」她說。
  「你倒說的簡單,去哪找呀?」我說。
  「啊呀!最簡單的,就是去找便利商店的大夜班呀!錢又多、事又少呀!」曉芙笑著說。
  「可是……安全的問題怎麼辦?現在夜裡搶劫便利商店的案子那麼多!」我擔心地說。
  「啊呀!我們不會那麼倒霉的啦!」曉芙安慰我說。
  「唉!……煩咧!」我站了起來,她的傷口經過包紮,應該沒有什麼大礙。

  那天晚上,我們兩個人就到學校周圍的便利商店去找工作了。
  的確,賺錢的感覺真好!
  而且,有錢在身邊,更是讓人有一種安全的感覺。
  所以,我們兩個人就迫不及待地去找工作了!

  結果,我找到了!
  曉芙沒找到!
  因為,便利商店的大夜班只找男的!
  任她說破嘴皮子都不行!她挺傷心的。

  在回家的路上。
  「好啦!別難過啦!暫時拿我的錢去用吧!」我安慰她。
  「可是……我不喜歡這個樣子啦!好像是被你包養的感覺!」她說。
  「憑你的姿色……我想是不會有人想包養吧!」我想引她高興。
  「臭東東!你說什麼!……」她停下了腳步,好像是不高興了!
  「怎麼啦?不高興啦?……我…我不故意的啦!」我急著解釋,我真的怕她的脾氣又上來啦!
  「我告訴你喔!魏啟宗她媽可是歡迎我去她家的加油站當少奶奶喔!」曉芙話裡的挑釁意味蠻濃的。
  「是喔!……要不然……你就去吧!」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了?竟然脫口說出重話來!我想都沒想到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就在離我家不遠的巷口。
  我跟曉芙。
  面對面地站著。

台長: 湯米藍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