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6 06:12:24|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31~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21

  第二天醒來。
  我的房間完整如初。
  一點都沒有酒味。
  曉芙應該是將一切都收拾好了,才走的。

  我的頭一點都不痛!
  或許是喝得不夠多吧?也對,才一罐多而已呀!
  呵!

  哇咧!
  都已經十一點半了!
  上午三、四堂的必修課是上不了啦!
  也罷!
  就當是辭職的禮物吧!
  那位老師能不見到,還是別見的好!因為,她長得真像是鬼見愁,誰見了她都會愁上半天喔!

  今天,曉芙有班。看來,我得自謀生路找飯吃囉!
  東摸西摸地,磨磨蹭蹭地,刷了個長長地牙,洗了個漫漫地臉,我就是想好好地享受這難得的空閒。
  拿起曉芙買給我的男性面霜,挖起厚厚的一坨,往自己的臉上抹去,我想讓自己久經日晒雨淋的臉也得到一點滋潤。
  但是,或許是塗太多的緣故吧?我怎麼覺得自己的臉像是與世隔絕般地難受,一種很悶熱難耐的感覺在臉上升起。
  趕緊再去洗把臉!
  這一回,我只取出曉芙交待我的「像一顆花生米大小」的量,再塗抹在臉上,用指腹輕輕地推勻在臉上所有的地方。
  嗯!感覺真是舒服!
  我想,我就持之以恒地「做臉」吧!
  起碼,也要恢復成昔日的「小白臉」呀!

  看見桌上的銀行存摺。
  那可是裝著我這一段時間打工賺來的錢喔!
  裡面,加上我之前攢下的一點,大概有一萬七、八千的樣子。
  曉芙那邊,應該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才對。
  我們兩個人的錢湊在一起,應該就能夠幫曉芙買一輛全新的輕型摩托車,或是一輛中型的二手摩托車!
  想到這裡,就覺得這段時間的打工,雖然有些受委屈,但也都值得啦!

  「哼!我也不幹了!」突然,曉芙走了進來,一付氣急敗壞的神情。
  「怎麼啦?你的班不是到下午三點嗎?」我記的很清楚,因為三點以後是我的班;不過,那是辭職以前的事啦!
  「他們……他們真的是太陰險了!」曉芙氣不過地說。
  「好啦……好啦……天氣這麼熱,你就靜一靜再說吧!來,喝口水!」我遞了杯水給她,她應該是渴了。
  「你知道嗎?我們都被騙了!」喝下一大口水之後,曉芙繼續氣咻咻的說。
  「不會呀!該拿的薪水,我們都拿到啦!」我不解地問。
  「不是啦!我是說他們的人心太險惡啦!阿瓜!」曉芙有點煩我聽不懂她的話。
  「那你就說清楚一點吧!」我說。
  「等一下,再倒一杯給我。」她將杯子交回給我。

  喝下一口新倒的水,曉芙定了定神,準備要跟我說這long…long… story!
  「你知道嗎?那個加油站是魏啟宗他們家的。」曉芙說。
  「不會吧?!」我驚訝地說。
  「你知道嗎?那個張經理就是他媽媽。」他又說。
  「真的嗎?」我又吃了一「斤」。
  「你知道嗎?魏啟宗也想追我。」她不悅地說。
  「是喔……」我開始知道如何將整件事情給兜起來了。
  「我那個白癡學長,就是因為想追我,所以才一直慫恿我去他家的加油站打工;誰知道!我又帶了你過去!」曉芙說出事情的原委。
  「嗯……」我靜默。
  「所以,他串通好她媽還有其它員工,將我們兩個人的工作性質及上班時間都隔開,想要來個追人跟殲敵的一石二鳥之計。」她說。
  「然後呢?」我追問。
  「所以,才會有昨天的逼退事件呀!小丑先生。」她輕敲了我的額頭一下。
  「那……這些事……你是怎麼知道的?」我問。
  「我今天一大早,就找魏啟宗興師問罪!結果他招架不住,只好把他媽媽給請了出來。」她有點得意地說。
  「然後呢?」我再問。
  「結果,他媽媽想給我來個懇談會,說他家阿宗有多好啦!說他家阿宗有多愛我啦!說他家阿宗為了追我費盡苦心啦!哼!………」曉芙滔滔不絕地說了一大堆。
  「然後呢?」我又問。
  「我甩都不甩她,劈哩啪啦就狠批他們母子一頓,我罵他們沒有人性、喪盡天良、迫害忠良………」曉芙又是連珠砲似地說。
  「然後呢?」我急問。
  「然後呀……我就回到我心愛的『阿娜答』的身邊啦!」曉芙戲劇性地往我身邊一蹭。
  「你……會不會把人家罵得太慘啦?」我有點擔心地說。
  「哼!誰叫他們要耍陰的!」她理直氣壯地說。

  也對!
  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什麼事也都會發生!
  只有我們兩個人……堅強地站在一起,才能抵抗一切的橫逆!
  喔!
  我突然覺我們兩個好像是「科學小飛俠」裡的真真跟鐵雄喔!
  哇咧!

台長: 湯米藍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