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8 05:52:2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是藍的嗎?」025~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藍的嗎?
湯米藍 著

17

  「啊……喲!你輕一點啦!」
  「哼!愛玩!沒錢拿……你還那麼賣力!活該啦!你……」
  「啊喲!拜託啦!別那麼用力啦!」
  「活該!」
  「會痛耶!」
  「痛死你!活該!」

  第一天打「白工」,回到家裡,整個人都癱掉了。
  嗓子啞了,不打緊。
  全身的酸痛,那才要人命!

  曉芙過來看我,我請她幫我推拿揉捏一下我疲憊的身體;當然囉!同時也希望她能撫慰一下我那「稚嫩」的心靈啦!
  結果,竟然遭來她一頓的狠推毒捏。
  痛啊!

  「告訴你喔!今天學長來找我!」曉芙輕輕按摩我的肩膀說。
  「他找你幹嘛?」我直覺地問。
  「他是來找我排上班的時間的啦!」說這句話的同時,她竟然使了暗力。
  「啊……痛…痛…痛……」
  「哼……」
  「那你幾時上班?上幾天班?」我問,溫和地問,我不敢再輕舉妄動了!
  「我的班比你少,只有三天。」她說。
  「我的班嘛……一共四天。」我細想了一下。
  「很巧喔!我告訴你……我們兩個人的正好都錯開了!」曉芙笑著說。
  「是喔……那……你怎麼去上班呢?路蠻遠的,你又沒有交通工具!」我關心地問。
  「這倒還好!學長說會來載我去上班。」她笑著說。
  「什麼!……你再說一遍!」我覺得話裡有玄機。
  「沒錯呀!學長的班正好跟我一樣,所以他就說可以載我去上班呀!」她說。
  「哪有那麼巧的事?」我一臉的狐疑。
  「啊呀!你別用小人之心去度君子之腹啦!學長是好意的呀!再者,他幹的也是行銷企劃呀!有他來帶我,我想我會學得比較快的!」曉茱的手指在我兩邊的太陽穴附近遊走,舒服極了。
  「但是……老是這樣子麻煩人家也是不好意思呀!」我說。
  「沒辦法囉!誰教我沒有交通工具呀!」她說。
  她說完,我沒接腔,室內突然靜默了下來。

  「這樣好了!」我突然轉身對著曉茱。我這一舉動,嚇著了她。
  「討厭啦!……有話…你說就是了!幹嘛這樣嚇人啦!」她一巴掌就往我腦門「轟」來,不過……力量不大啦!
  「我們一起來存錢,我想只要一兩個月的薪水,就可以買一輛摩托車給你!」我興奮地說。
  「哪有那麼快?」曉芙訝然道。
  「小笨笨……如果是買二手車,我們兩個人一個月的薪水就足夠了!如果是要買全新的,那……可能就要二至三個月的薪水啦!」我將我剛剛的心算結果告訴她。
  「可是……那是你辛苦打工賺來的錢耶!不好啦!你留著自己用吧!」她不好意思地說。
  「那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的呀!………誰教我遇上了你呀!」我捏了捏她的鼻頭。
  「你再仔細想一想吧!我可不想欠人家什麼的!」她真情地看著我。
  「別想那麼多……別想那麼多!」我將她擁入懷裡。

  抱著她的感覺真是不一樣!
  一個人的日子,跟兩個人的日子,就是不一樣!
  雖然,我跟曉芙在一起的日子,算起來只有一、兩個月的時間;但是,感情的積累,是不能用加法來算的。
  我們就這樣忽濃忽淡、時親時疏、偶聚偶散地走了這麼一段時間。
  對於我這樣一個愛情的傻小子來說,我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適切地拿捏這段感情!
  我只知道,全心全意地去愛!什麼都別想!
  記得有人說:「活在當下!」,那……我的感覺就是:「愛在當下!」
  我真的是不知道我們的將來會有怎樣的結果?因為,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那是我們所無法掌握的;只有好好地把握住此時此刻,其它的事就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沒錯!
  我剛剛是在吃她學長的醋!
  但是,我總是覺得我心裡想的是「合理的懷疑」呀!
  我四天班,她三天班;而且還剛好錯開。這……也太巧了吧!
  他還說要來載她,那……不是情敵……不然是什麼呢?
  哼!臭小子你要是敢動我的小芙芙一根寒毛,你看我林振東怎麼跟你算帳!

  「你怎麼啦?怎麼一句話都不說?」在我懷裡的曉芙仰頭看我。
  「沒事……沒…有…事…」我又更緊緊地抱著她,在她的額頭上輕輕地一吻;我深怕她離開我,我深怕我愛得不夠!

  窗外,月明星稀。
  同樣的一個月亮,照著所有的人。
  每個人的心事,都在月光下晾著!
  我也是。

台長: 湯米藍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