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7 20:23:55|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了我的試用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新工作還不夠三個月,
只是祝賀自己,終於過了心裏試用期的那道線。

像跟Christian說的,
剛上班,
感覺自己像個傻瓜一樣,
Look silly, being treated stupid。
終於這兩個星期,
工作的範疇上已經熟悉了很多,
跟同事之間的心理牆,也矮了,
算是個進步了。

慢慢了解,
現在的工作性質跟在服務業時候的差別,
以前工作服務的對象跟現在的不一樣,
甚至風格和態度等等。
不一樣的學習歷程,認識了不一樣的東西。

今天收了十二月份的糧單,
第一次感受看到加班費的一份興奮感。

我想現在是適合的時候為這個工作做個概括了。

我不打公司名了,
怕人家用全名google,會走到來這個台來。
蕃茄妹在一家公營機構的企業傳訊部任職傳訊助理,
工作的範疇包括處理贊助的請求個案,
包括各種商會、機構,以及刊登傳媒廣告等。
回應及接待各界的來訪公司申請,
協調公司辦的活動及會議等等。
現在的領會,
自己的角色像是部門裏的秘書,
也是聯系各部門老闆的協調人之一。
所以發現,事情是給客人做的跟做給老闆看的工作形式,
果然是不一樣的。

簡述一下工作內容吧。
開會時候,我需要做會議紀錄,
取贊助時候,我要和同事一齊去貨倉用倉務員,
小朋友來參觀,我要當個小老師,
做公益呼籲時候,我要設計個template,出個Everyone mail,
聖誕新年,我要發聖誕咭,send e-card,
要update咭片,不同人士的新公司、新頭銜,
要聽電台,clip新聞,
有會議,要做攝影師,做講兩句短介的司儀,
做匯報部門活動的presentation,
請貴賓食飯,要做姿客。
搞活動,除了所有協調工作,
實務性的也大都是我的責任,
撰及發邀請函,問老闆秘書老闆的空檔時間,
借車,出外勤做司機,
整理酒店報價資料,
跟隨senior同事做site inspection,
穿安全衣戴安全帽著安全鞋跟職安環同事出去巡視地盤,都有。

其實工作的範疇就是很多零零碎碎,
會極度容易被遺忘,
所以郵箱的calenda上會被mark到滿滿的,
白頭髮會長更多更多的,
就是我的這份新工作了,
其實我覺得,跟秘書的工作性質也很相似。

說心裏話,
我知道我喜歡的還是customer service,
但希望在這有興趣卻挑戰性又蠻大的範疇,
努力學著更多的,知識也好,技能也好,組織能力也好。

工作就先總結到這裏吧。
而最了解我的工作環境和範疇的,
我相信現在莫過於Vicky了,
因為她在我辦工室裏,當了五天part-timer。 ^^~

台長: 蕃茄妹~*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蕃茄妹~*工作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Life @ M.W.~*
此分類上一篇:嘿嘿嘿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