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7 01:18:45| 人氣3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人回味的溫暖曼谷行 - Day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放慢旅程的步伐,事情都沒有很趕,

這天早上我十一點才起床,P Neung都上班四小時了。

起床以後也是悠悠閒閒的,繼續在P Neung Condo裏拍拍照。

 

房間是向東的,P Neung說早上可以看到日出。

 

 

她說這些是她的兒子。



 

 

自己旅行,總是愛找能自拍的機會。


 
接下來的幾天,我在這鏡子還拍了不少照片。

這個早上,P Lunjakorn有到過前堂問P Neung我在哪,

而我也給了他一通電話,就成了我們在Foodland的一頓午餐。

 

 
P Lunjakorn提議我點的Phat Thai,我這天的午餐,

也是我實習時候第一天來到時P Koch請我吃的晚餐。

 

P Lunjakorn說他會到澳門旅行的,但除了AirAsia

他希望我能替他找找還有哪些航機會直飛澳門。 : )

 

這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因為還未敢坐公巴,

所以選擇坐的士直接坐到Lake Point

我發覺我錯了,起碼坐到第一個捷運站就好了。

 

的士載到第二個捷運站,紅衫軍把路擋了,

結果的士要向右轉,

繞一大個圈才回到本來一小段直路的Sukhumvit路上。

 

午餐之後P Lunjakorn陪我到Citadines,我打算找找Khun Joseph

不過剛巧他不在辦公室,

P Lunjakorn就開他的跑車(他說是普通車)載我一起回Lake Point

我問他,平常他練習賽車,是否有個美女坐在他旁邊。

他靦腆的笑了笑,說他開的車只有一個座位,

美女通常只是站在旁邊揮揮旗子的。

 

其實Citadines Lake Point之間只有不夠兩百米,

到了R Floor停車場,他還怕我不懂得如何回大堂。

...我可是在這層住了半年了喔。

 

他要繼續忙他的了,

在假期前到不同的新properties之間跑來跑去set up IT的東西。

 

本來出發之前,P Neung說她請了三天假打算陪我,

不過因為其他同事先留了假,所以這三天她還是要上班。

我的行程本來就是沒有什麼計劃的,只是有些以前去過想再去的地方。

於是回到大堂,開始想今天做些什麼好。

 

下午點多,心想附近以前常買芒果糯米飯的那個市場應該還開著,

問問同事們想吃些什麼,就準備走過去。

除了那市場,還打算到Lake Rajada大樓那邊買Blue-Fah smoothies

其實本來是想買一杯CocoaP Shinnakitch的,

因為他是我剛來到第一個星期,送我喝一杯Cocoa smoothies的同事,

不過到會計部辦公室看看,因為今天是假期前最後一天,

也可能因為很多同事預先把手上工夫都已經做好,提前放假吧,

P Shinnakitch今天也沒有上班了。

於是和P Nai在門口聊天一會天,

 

那位我那時臨離開前送我桃紅色小青蛙的女同事。

 

去到市場,也是因為要放假了吧,

而且也比較晚了,市場很多店都已經關了,

但我還看見那時候賣炸半邊雞中翼的大叔在打瞌睡。

最後我就只是買了些水果,很有烤香蕉回去給同事,

Rajada building時走進au bon pain

本來想買覺得很好吃的Double chocolate muffin

但售罄了,就買了個香蕉孖芬。

吃完以後就到Blu-Fah買了杯Mango smoothies邊走邊喝。

 

 

這個時候Khun Joseph打給我,

叫我下午五點的時候到Citadines那邊,我們再去晚飯。

 

看著快一小時的手錶,看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坐P Game騎的tuk tuk到家樂福去,

他的技術辣的程度比得上Keng san呢。

 

這裏我買了Raynis託我買的Boxing藥膏,

買了些泰色糕點給P YorP Aum,四包炸小魚,

其中一包給Bell的同事吃,

其餘三包,我託Rum Jod替我寄存在Bell room

打算離開那天才拿走,作手信。

可是後來到離開前一天晚上,三包小魚消失了,

我也不想Rum Jod覺得不好意思,消失了也沒有辦法了,

大概是同事們看不到那張紙,拿回家去吃了吧。

 

家樂福外面那個小市場的一些店舖那時候才剛開店,

我買了一件粉紅色中袖束腰的薄衣。

 

坐的士回去了,以前只要三十五銖,不跳標,

現在同一條路卻要四十一銖。貴了嗎?

 

差不多五點鐘,我走路到CitadinesKhun Joseph

他們在開會,我就坐在大堂的沙發上看Ascott的宣傳短片。

Okay了,前堂同事叫我到Khun Joseph的辦公室,

陪我上去的男同事跟我聊了幾句,說聽說過我,來過這邊工作半年。

 

到了辦公室,P Jo在收拾東西,穿著黑色恤衫和西褲,

在脫皮鞋換成球鞋,在把東西塞進他也是黑色的背包裏,

我不曉得那是什麼牌子,但外型看起來硬硬的,像是放筆電用的商務背包。

他很忙,在忙打電話跟他的朋友們說Happy Songkran(潑水節)

 

像我上面說的,他是個我覺得很有魅力的男人,

也是很多美女女士們很愛圍繞在他身邊的人,

總愛開玩笑,突然講一些似是而非的話,或是總愛揶揄一下人,

像那天的party,他在和我還有我主管聊天的時候,

問主管有沒有收我錢,應該收我一千泰銖才能到party來。

 

上一次離開前一天他請我在EmporiumFuji吃晚飯,

然後是我請他吃Haagen-Dazs

今天我們一起走路到Asok坐捷運到Phrom Phong

晚飯也是在Emporium,一家我未到過的餐廳,Greyhound Café

有泰菜,有意大利菜。

 

Joseph是一口流利英語的泰國人,速度很快,是因為留加吧。

我自問英語listening真的不太強,

更不幸的是我越想細心聽越是聽不了,

再加上是他的魅力吧,這頓飯吃的我好緊張。

這是說不出來的緊張,但我的行為表現了。

我想點一個Spaghetti with crab meat and prawn cream sauce的意粉,

想像的樣子不是白色也該是有蟹肉的吧,

但上菜的時候卻是一碟綠色的,有橄欖的,沒有蟹肉的寬條面。

我和Khun Joseph都很意外,我搞一下再拌一下,

我們都覺得這大概是上錯菜了。

他替我跟侍應溝通一下之後,侍應說沒有問題,他替我換。

不過,侍應告訴P Jo,我點單是指錯了位置。

我自己再回想一下,我想點的那個菜,

是我手指指著的那個下面的一個才對,我卻指住了那欄的第一個。

………..很醜………..我確是很緊張呢。

 

這頓飯我的飲品是一杯酸梅雪碧,臨喝完前把那粒梅吃了,

我發誓,那是我長這麼大吃過最酸的一顆梅,

酸得一入口眼睛立刻閉起來,眉頭皺住了。

 

這次,P Jo用信用咭結帳,帳單是一千零一銖,

我把一千銖遞給了P Jo,他說還差一銖。…. =.=”

他給我找了五百銖,這頓飯我們沒有誰請誰,AA的。

我們都說沒有辦法吃下雪糕了,這次換去喝杯茶,消滯。

飲茶的地點是Starbucks,也Earl Grey,我Green Tea

P Jo請了我喝茶,然後坐著,我們都在說,

一百六十銖,我們應該能有很多個茶包沖很多杯了。 ^^”

 

要離開了,經過運動用品店,P Jo想進去不想進去,

他在吃飯時就講了他和他太太用信用咭簽特價貨的可怕經歷,

說還是不敢進去看了。

我指著那些很美的小孩禮服叫他送給他女兒,

他卻指著旁邊的女仕內衣店說應該送那些美美的內衣。=.=”

 

我們在捷運站分別,我往Asok的方向回去,他向On Nut

他開始他十天的悠長假期,我準備出發到Suan Lum夜市。

 

本來這天晚上P Neung打算陪我到夜市,

但因為我時間控制的不好,讓她白等了,

到七點多左右,她工作完應該累了,先回家了。

所以我決定這個晚上自己先去了。

 

 

在那邊逛了好幾個鐘頭呢,爸媽、哥和碧雲姐,

還有女性朋友們的手信基本上都在那邊完成的。

整個背包塞的滿滿的,

我最喜歡那對年青情侶一起開的那家店,

因為我總是很喜歡可以刻上自己名字的東西,

獨一無二的感覺。

還有,在一家香薰用品店買沐浴乳的時候,

很意外聽到曾經在Siam Square一家唱片店聽到的,我十分喜歡的唱片,

那時候因為600銖太貴,我沒有買下來。

我問老闆娘唱片在哪裏買的,

原來就在她店旁邊一點的一家店,一百銖一隻。

雖然,相對拱北的盜版,廿五澳門幣相對貴了,但我真的買到它了。

原來我喜歡的音樂類型,叫Bossa,一種像Jazz的音樂。

在店員推介我唱片的時候,

還意外買到了一隻叫 “Fall in Love with Olivia”的,

裏面有熟悉的中文歌英文版本,以我喜歡的方式唱出來。

舒服,柔情,浪漫。

 

逛完快十二點了,P Aom給了我兩三次電話,叮囑我盡量午夜前回家。

P Lunjakorn也叫我早點回家,免得P Neung擔心。

偏偏P NeungP Aom不用太擔心我,她說我很厲害的。

不過說實話,到深夜,確是會有點害怕。

 

 

坐地鐵回Asok,從Asok轉捷運到On Nut

再坐的士回Udom Sok (P Neung家的位置)

到第9巷的路口我叫司機停下了,到7-11買電話咭充值。

坐在路邊的電單車司機的目光確是讓人有點不自在。

 

回到家,P Neung本來鎖住了住,害她要起床開門給我,

然後走回去繼續睡了。

 

 

這天晚上,床頭多了一大塊葉,蠻浪漫的。

還沒有很睏,睡在床上,聽著歌,看著相機裏還未刪除的所有照片。

 

 
 

一年半時間真的像眨眼就過去了,

這趟回來,周圍一切的感覺真的像不久以前在發生著的事,

但原來這一年半來已經發生很多事情了。

相機裏有的照片,從我還未回澳門以前,

P AumP Jack一起去看火車頭的,

P Somtham一起去芭堤雅珊瑚島的,

在機場離開當天的。

到回來了,Gala Dinner的歌唱比賽,

暑假去台灣的十四天,

回來和朋友們去珠海吃川菜湖南菜,

羽毛球比賽,杭州上海畢業旅行,

還有兩個多星期前和你在台灣過生日。

當中很多事情的發生,還有感情的變化,

原來,時間很短,也是很長了。

 

這趟回來,我像在是重新回味這邊曾經的生活。

這一個晚上,在回憶中結束。

台長: 蕃茄妹~*
人氣(3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蕃茄妹~*我的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讓人回味的溫暖曼谷行 - Day 3~*
此分類上一篇:讓人回味的溫暖曼谷行 - Day 1續~*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蕃茄妹~*: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09 14:2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