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20:13:4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 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陽光的今天,

校園的水蓮

含苞大半日卻不開放……

採蜜的蜂蟲也失去了踪影……


我踱步思忖著…

這裡還有什麼可看的?


於是溜走

我站在十字路口

鬧市街頭,我等待。

等了一會兒,不耐煩,

我進入車站,東張西望

我看了一下時間,火車怎麼還不來呢?



來來往往經過我身邊的行人,

每個人似乎都很有方向感、

都知道自己要去向何方?

只有我杵在那兒走不開……


像是這整條街,整個城鎮,

整個世界都與我無關似地,

何況我是……這麼渺小的一個人。


回頭張望時,我看見有個人

在座椅上候車,他與眾不同。


他是失明者,

他的臉上一直帶著笑容,

生活上的困窘不算什麼。

因為他連光明都看不見,

可是他還是用他的笑容去面對。


不是那種開懷大笑,

是淡然的,怡然自得,一種稀少的笑容。


這樣的笑容,

較之水蓮的美……

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令我感動。


他的那份怡然自得,

讓我忘了我在等待……

讓我忘了我的不耐煩。


總之,他

輕而易舉地撥動了我的心弦。

台長: KONICA陳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