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6:58:5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喫ㄧ杯俗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喫茶。
泡茶是一種藝術,喝茶也同樣是一種藝術。而我,最愛在忙碌的筆耕之餘,來壺香醇的綠茶──一杯微澀的無糖綠茶。
生命總在困厄之後才恰見曙光;茶也一樣,祇不過單純而且自由了一點。那香味留在口中,等待清新擴散之際,是一天中最寧靜的時刻。每天每次的辛勤,都好像能在那陣陣漣漪之後隨波而逝。茶,儼然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靈感泉源的補充。
那是個夏日的午后,成篇文章等待耕耘,使突然驚覺時間不足的我,無法好整以暇的去泡壺茶。果然,思慮燈枯乾盡使我焦慮不安,那天的進度也就完全停擺。或許我沒有優美的泡茶技術,或許我擁有的並不是最高級的茶葉。但是,茶在我生命中扮演了絕佳的配角,我嗜茶、也喫茶。因此,我總能在漂移的茶心上,找到自我。
今後,儘管再忙,我也要來杯綠茶,因為那是我休憩的唯一小栈,每天每天,我都要在茶的感動之餘結束一天的疲憊。
喫,最後一杯茶。

台長: 之秀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