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1 23:21:29| 人氣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照片(短篇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視線專注在妳房間裡的佈告欄,喜怒哀樂充滿整個版面,
唯獨一張我們的合照。那時候青澀的高中模樣,神氣的兩人拿了歌手加油牌快
樂的微笑。五年不見,如今我已找不回當時的笑容。

「我以為你把這張照片弄丟了。」取下照片,仔細端詳照片裡燦笑的兩人。

妳不發一語,看著我卻欲言又止。

「我好懷念那天,翹最後一堂課去看演唱會,很慶幸有妳陪我,不然一定很無趣。」看著這張照片,有總感覺...希望永遠能記著那時的樣子。

「對...對啊。」妳低喃的聲音,小到快聽不見。

一陣沉默過後,突然起身的妳抓著我的肩膀大聲說著,

「為什麼哪天以後妳開始躲我,甚至跑到國外,一消失就是五年,結果現在又跑回來,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妳知不知道這五年我有多自責,是不是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讓妳不開心,我以為我們有很堅定的友情,我常常在想當初只要多能為妳著想,多關心妳是不是就不會這樣。」滴答一聲,妳的淚我聽的清楚,此時內心也有某一塊正崩解著,疼痛不已。

任由她搥打,最後她靠在胸前哭泣。

於是,我說了五年來不願意承認的事實。

「因為我...愛上妳了。」哽咽實在令人無法完整出聲。


高中當妳的愛情顧問,妳失戀了要我陪著妳到處逛到處吃美食,
妳總說為什麼都沒有一個人願意對妳好,一個一個只會讓妳傷心,
雖然妳總愛在抱怨完說補上一句,【如果,他們有妳的10%,不!5%的
關心也好,至少是無怨無悔,喂~是不是無怨無悔啦。】傻嬌的口氣,令人
替妳憐惜外,也讓人多了份珍惜。只可惜,自從哪唱會演唱後,變了。我無法
再忽視自己的感情,又怕這份濃烈的情感祇會越來越濃烈,會嚇著妳。矛盾
的心理一天天在我心中加重,以為眼不見為淨就什麼都可以淡忘,其實都騙自己。

妳抬起頭,滿臉的淚水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妳說愛上我? 就為了這個爛理由,整整躲了我五年。妳~~妳這個廢材!」說完,妳的招牌重拳也飛往我臉上。

這是什麼狀況,這一拳馬上改變原本悲情的氣氛,該死的!我的臉好痛呀><

「妳這個笨蛋,不!是廢材泱。為什麼不早說,整整浪費我五年在為妳的是自責,真是!。」妳氣呼呼的說。

我揉著被打紅的臉,「我以為妳會像小說女主角那樣跑走,而且妳一直以來都
喜歡男生,所以我...我喜歡妳也是不能說的。」

「笨蛋笨蛋笨蛋,廢材泱!如果妳那時說了,頂多我冷落妳幾天,可是妳也知道我的個性,我沒有妳根本不行,最後我還不是會去找你,妳好自私好自私。」妳緊緊抓著我的衣領。

直到這一刻才了解,似乎當初自以為是的離開反而讓琉陷入五年的痛苦,如果當初說了就會真的像她說的一樣只有被冷落幾天?不行,我要問清楚!

抓住琉的手,沒想到她另一隻手又抓住我的手,來了一記過肩摔,整個人被摔在地上的我痛到完全無法說話。琉緊張的趕緊蹲下來檢查我的傷勢,妳坐在身旁握著我的手,「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妳,不要再離開了好不好?」妳祈求。

「好啦,那...也只能這樣了。」無奈地說著,溫暖的手心傳來的熱量與第一次妳笑著說要當我的朋友是一樣的溫暖。

妳向前用力地擁抱我,「答應了就不准再離開,這次再走小心肥死妳。」

「妳想說的是食言而肥吧!?抱歉,我吃不胖,無效。」得意的說著,原以為妳要從我頭巴下去,沒想到妳突然一壓,瞬間兩人雙唇緊湊!?

「嗯,我都這麼犧牲了,妳不會再離開了吧。」妳難為情地看著我,

「親個嘴哪算犧牲啊!?」說歸說其實內心超級感動,

妳的拳頭又悄然升起,

「住手!!住手啊。」我大聲尖叫


至於當晚發生什麼事,就不多說了,總之從那天後,
我們又和以前一樣形影不離,


「亦朋友亦情人無所謂,總之能開心在一起就好了。」

朋友:「所以妳皮夾裡的照片,妳旁邊的女生是妳女朋友囉?」

「自己猜吧,她來接我了。掰~」拿起包包往外走去,

開了車門,上車以後琉一附不耐煩的樣子,「吼~很慢耶。」

「這不是來了嗎?走吧,回家煮飯。」理所當然地說著,

「妳煮,今天加班快累死了。」妳壓了壓酸痛的肩膀,

「是!老婆大人。」幫忙按按妳的肩膀,

佈告欄上漸漸增加了我們兩人的相片,一張又一張。
琉後來才向我坦承,那五年她才開始明白自己要什麼,少了人分享自己的一切事物,才開始後悔不好好把握,其實早在開學第一天跟我說話的那一刻起,有些事就註定要延續下去。就像琉說的,「曾經失去,現在又回來,我要好好珍惜,珍惜妳!」所以真正的幸福,現在才開始。

台長: 旭悠
人氣(6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給人一種
很~
特別說不出的感覺
很喜歡
2008-08-25 14:17:39
版主回應
很~~?

謝謝你還看我的文^^
2008-08-25 15:07:30
恩~~看完以為跟之前看的是延續的呢~~不錯^^
2008-09-13 19:4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