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16 22:17:56| 人氣91|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佑 現代汽車Trajet2.0CRDi原車配裝之2

現代汽車 Trajet 2.0 CRDi ,2006/11/19 購入,原車配裝之 2-DIN 全功能導航娛樂系統 (怡利電子 EL-820),在新車使用時就毛病不斷,尤其是在更新圖資的版本別時,更為嚴重,直到半年前完全受不了了,
現象如下:
1. CD、DVD經過使用後,CD、DVD片退出後,片子的溫度很高,簡直要到燙手的地步。
2. CD、DVD經過使用後,因為 CD、DVD片過熱,有退出不良的現象(卡片)。
3. 衛星導航設定目的地後,若是行車路線有所不同,重新計算時,容易出現熱當機的現象,一直卡在重新計算中的嚴重問題。

進行第一次改裝:
至台中市的電子街購買風扇,與其他小零件,改裝後發現購買的 40*40*28mm 12V 4W 的風扇,風壓夠用,能夠有效的將多媒體主機的熱量抽出,DVD片退出時已不再是高溫燙手,已變成溫溫的現象,衛星導航的運作也較為正常,唯一最大的缺點是風扇的轉數過高,開車時就有 嗡嗡.....的風扇轉動的聲音,因為此顆風扇的轉數為 1萬轉左右,風扇運作時有點吵。

第二次改裝:
所以在 2011/12/30 又掀起改裝的念頭,又去了趟台中市電子街備料,購買了黑色小散熱塊、80*80 的風扇、帶 12v LED燈的開關、線材、小塑膠盒.... 等等。
因為手機照相效果不好,有傷各位大大的眼睛,請各位大大多多包涵,詳細資料與圖片如下:

1. 拆開主機的蓋子,先找出要拉出 12V 電源的點,與拉線以便供應風扇電源。
2. 測量導航 IC 與上蓋的距離,以便於將散熱塊鋸掉些許的高度。







3. 將加工好的散熱塊,塗上散熱膏置放於導航 IC 上。


4. 將線材整線,放在散熱塊的溝槽中。


5. 將上蓋的不織布於置放風扇的位置割除,以利於風扇抽風散熱。


6. 利用原上蓋的孔洞,將風扇加以固定。並且接上原先拉出的 12V電源線,在加以整線固定。


7. 小開關盒挖洞,再將 12V LED帶燈開關裝上,焊上線材與風扇、導航板拉出的 12V 電源串連,形成風扇的電源控制迴路。


這樣就大功告成,經過測試結果如下:
1. 風扇音高轉數的噪音已經消除 (40*40 1萬轉的小風扇,換成 80*80 2300轉的大風扇 )
2. CD、DVD片,經過讀取使用退出後,片子的溫度,已經只剩下一點點溫溫的溫度,不再是高溫會燙手的現象。阿佑
3. CD、DVD片,經過讀取使用過後,退片很正常,應該不會卡片了。
4. 導航系統於,下班 20KM 時設定回家的目的地,計算速度加快,約為 1分多鐘可完成路徑規劃計算,若是行車路徑與導航路徑不同重新計算規劃時,也是 1分多鐘可完成路徑規劃計算,這樣應該是原先怡利設計 EL-820 導航系統運作的最佳功能了。

此改裝測試完全成功,已經可以將此 2-DIN 全功能導航娛樂系統,發揮到極致的效能,唯一缺憾就是少一張完工後裝回車上的成品照片 ( 將於日後拍照時,再補 P.O 上來 )。


1/23 拜拜測試之旅:
1/23 大年初一,特別從台中南下做拜拜之旅,並且設定導航的目的地,做詳細測試,結果發現,導航效能非常的好,若有行駛路徑與導航路徑不同,約在 1分鐘左右重新計算完成,很快的就能帶我到設定的目的地,這樣的改裝我已經非常滿意,目前除了原廠怡利,早已不再更新的圖資缺憾外,我想應該沒有讓我要換掉它的理由了。
再者旅途中也是 CD 與 DVD 不停的播放,片子退出動作良好,且退出的片子表面稍有溫溫的感覺,這也在可以預期的表現範圍控制中。
本次旅程測試從 08:30 直到 19:50 回到家中,沿途不斷的變更目的地 (台中 -> 台南新營太子宮 -> 台南北門南鯤鯓 -> 台南中西區開基玉皇宮 -> 嘉義觸口龍隱寺 -> 回台中家 )。
johm2000 wrote:
現代汽車 Traje...(恕刪)

阿佑...
你對車的熱情還是這麼夠,真是令人佩服...
無私分享的精神更是讓人感動...

剛剛看了下你的積分,竟然沒人為這有為的青年鼓勵,真是太無良了...
就讓老夫給你些許溫暖吧~
五分奉上,繼續加油造服人類嘿~

johm2000 wrote:
現代汽車 Traje...(恕刪)


厲害!!!
還能修正音響的缺點...
一般人大概只能乖乖的買單換新機了...
嘿嘿....
我沒導航,久久才退一次卡卡片~還要用夾子才夾得出來
天神大
好說好說,你我都是 DIY 一族,您的 5分收下了,甘溫阿。
挖賽~

這台主機還有人在用喔

還可以改

真是有佩服到

我的兩年前就受不了拔掉了
1/23 大年初一,特別從台中南下做拜拜之旅,並且設定導航的目的地,做詳細測試,結果發現,導航效能非常的好,若有行駛路徑與導航路徑不同,約在 1分鐘左右重新計算完成,很快的就能帶我到設定的目的地,這樣的改裝我已經非常滿意,目前除了原廠怡利,早已不再更新的圖資缺憾外,我想應該沒有讓我要換掉它的理由了。
再者旅途中也是 CD 與 DVD 不停的播放,片子退出動作良好,且退出的片子表面稍有溫溫的感覺,這也在可以預期的表現範圍控制中。
本次旅程測試從 08:30 直到 19:50 回到家中,沿途不斷的變更目的地 (台中 -> 台南新營太子宮 -> 台南北門南鯤鯓 -> 台南中西區開基玉皇宮 -> 嘉義觸口龍隱寺 -> 回台中家 )。
太強了!這篇收下囉!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剛剛買了一台二手EL-820,準備要裝,結果發現沒有線路圖
大大不知能否幫忙,告知小弟線路圖呢?
就是正電哪一條什麼顏色、負電、小燈、左右喇叭等等.......
不好意思~~希望您能夠抽空幫忙我~~若您願意的話不急~等您有空再回覆我即可~但麻煩您先告知我一聲,這樣我就先暫時把主機擺著不要動~等您回覆我再動,就不用自己瞎子摸象了.....
太佩服了。
可以請教要怎麼拆嗎?謝謝
我今年買了一台2005/8 trajet crdi,音響密碼被鎖,我換掉了,不知大大要不要舊機研究。
如果不需要,我就要回收了。
文章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85&t=2544810

台長: toddmnib2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