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5 03:32:04| 人氣3,6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煮菜】絲瓜佐海帶芽及香菇炒敏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今天晚上的第一道菜!
老實說,在市場買菜的時候我永遠不知道要買什麼菜比較好,可能因為我是個半調子的家庭主婦的關係吧!每次都是漫無目的地在攤子前晃來晃去,因為這次實在不知道要吃啥,很多菜也都包便當包到膩了,所以這次就買了很久都沒吃的菜──絲瓜!
這可是我今年第一次買絲瓜回來煮,因為曾聽老媽說過,天氣冷的時候的絲瓜不好吃﹝還是瓜類都不好吃?﹞,而且絲瓜偏冷,冬天也不太適合,所以一直到了現在才買了絲瓜。
來說說這道菜吧!其實這是一道很簡單的菜。由於我開始學作菜的時候是去年的春夏之交,那時絲瓜盛產,又是時蔬,所以我常常買回來炒,因此最快學會的便是炒絲瓜了。首先,絲瓜先削皮切塊後,把絲瓜丟到鍋子裡加油加水一起悶煮。以往,我總是用買鹽水雞時附贈的雞油跟雞湯來煮絲瓜,而這次因為有前天剩的大骨頭湯,便用他代替水來悶絲瓜了。在悶一陣子後翻面,這時加入乾海帶芽和佐料,然後再悶一下,下蛋花,拌一拌,就可以起鍋了!
事實上,今天炒這道時出了點小差錯,由於前天的大骨頭湯是跟蘿蔔一起熬煮,所以湯頭還滿甜的,結果我在加調味料時只加了干貝風味的烹大師,忘了點鹽,在加上絲瓜本身的甜味,結果菜偏甜了點,還好媽媽說還可以接受,不然可就糗大了。

接下來這道是香菇炒敏豆。
由於這次買回來的敏豆少了些,為了增加份量,便用了一些鮮香菇,和非常非常少的三層肉﹝中午吃便當剩下的白切肉﹞和他炒在一起。
首先呢,先將鮮香菇洗一洗,擠乾﹝這樣炒了才會香﹞切片,下鍋炒香後盛起來備用,在把切好的肉絲下去炒一炒,炒到把油逼出來﹝因為肥的部位太多了﹞,放入敏豆和水下去悶,等悶到敏豆軟熟了後,把香菇丟進去加佐料翻幾下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這一道的味道很不錯,尤其是在金銀島買的香菇很香,吃起來很夠味,讓我還把剩下的湯汁拌著絲瓜的湯一起吃光光了﹝其實那些剩下的都是油啊!﹞。

接下來追加一個雞蛋豆腐!
我忘記了這個雞蛋豆腐的牌子,不過這是個很常見到的豆腐品牌啦,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吃這個。但是,煎豆腐這種軟嫩易碎的食材可不是輕鬆的活。原本這道是丟給老姐負責,但是他翻豆腐的技術實在不佳﹝雖然我也好不到哪去,所以就變成我負責翻面了﹝工具是一雙筷子一把煎鏟﹞。煎豆腐只要煎到兩面焦黃﹝台語是恰恰﹞就好了,因為原本豆腐就是熟的,不用像煎魚那麼麻煩。首先先把豆腐切成四大塊,在把油放入鍋中,先起火讓鍋子熱熱的,再將豆腐拿在手上切成適合的大小,一邊切就一邊放入鍋中,在來就只要等翻面啦!火侯控制得好的話,一下子就可以起鍋上菜啦!


2009.04.15
Elenayanr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Elenyanar
人氣(3,6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煮菜 |
此分類上一篇:櫻花蝦吻仔魚煎蛋

小呆
^^你是吃素的嗎..感覺都是素菜
2009-04-23 14:10:32
版主回應
哈哈~當然不是,其實敏豆那盤裡面有肉絲啊~
因為我們家通常是幾菜一肉或是一魚 
魚跟肉的煮法都比較單調,要不然就是另外一鍋沒放在桌上,所以就懶得照了~XD
2009-04-24 21:58:47
日本藤素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12:15: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