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2 00:41:14|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城盡帶黃金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滿城盡帶黃金甲

聽名字很像很風光的感覺,以為是寫一片華麗和奢華,其實不盡然。

不得不佩服美指的功力,衣服美得不像話下,當然大家的焦點絕對是在鞏利的胸前兩團肉,小女子也有百分之五是衝著這一點而來,說真的,我覺得衣服很美,而鞏利也是穿出了美感,不過不見得很多人懂去欣賞,如果後唐真如電影所言,我覺得衣服真是前衞又好看,至少現在的人都不敢吧!皇宮肉凡皇室人員都是穿戴得金光閃閃,完全表逹出奢華的美。

我覺得張導想表現的,是風光背後的一片虛空,很多人說周潤發不搶眼,但是我覺得親愛的發哥眉宇間表現出的神膸,是一個皇者,霸主的一個模樣,心狠手辣,為了鞏固皇位,做盡所有陰險的事,說真的,他的角色我完全感覺不到親情,我不明白為甚麼有說他的角色是亦正亦邪,但他真的現活了,殘忍,心狠手辣,罔顧父子情,為了追求帝位而殘害自己心愛的女人,但是作為一個一統天下的君主,也許他是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只要踏進了君王之路,就是一條不歸之路。

我同情他,因為他得到了全世界,卻賠上了家庭。

至於皇后,表現上她是掌握了一切,但偏偏自己的命運卻由不得自己去選擇,我認為這一部戲的主軸從頭到尾都是落在她身上,想扇動別人去謀反,但是卻又不像想成功,也不夠心狠手辣,從頭到尾,我覺得皇后就是不皇帝的對手,倒是像一部又一部走進皇帝的棋盤裡,從頭到尾就沒有成功的籌碼。作為一個皇后,我覺得是轍底的失敗,因為她改變不了命運,卻賠上了一切。

整個故事的人物關係是複雜的,複雜的是心計太多,也許皇宮的深深處,只有各懷鬼胎才有穩站下去的本錢,劉燁是我最不能理解的角色,似軟非軟,也不懂他的定住,如果最矛盾的角色,非他莫屬。但是很失望是他不怎麼搶戲,覺得隨便找個路人甲演都可以。

很悲涼的一個故事,不如影片名稱的風光,個人認為值得一看。


台長: 杜比妮可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杜比立體聲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一個守候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放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