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01:16:36| 人氣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裡的月光/Bon voyage/RENE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樣的一則新聞:

唱紅「城裡的月光」的新加坡歌手許美靜,傳出上周大鬧新加坡酒店,情緒失控地對著房客大喊:「Call Me God!」結果當場被警方逮捕。

許美靜應該是一個被遺忘的名字,一個來自星加玻的女歌手,聲音很清亮,有點悲情和感性,曾經在一段時期十分紅,其中一張CD在97年發行,全城熱播,最皆知巷聞應該是「明知故犯」,這一張專輯不是很憂怨,但唱盡了城市人內心孤寂和空洞。

有點灰,但是很有共鳴

曾幾何時她是如何炙手可熱,但現在卻是一個無名。

姑勿論這一則新聞孰真孰假,她早已變成了遺忘的名字。

因為這一則新聞,我重新把她的專輯找來聽一遍,怎麼還是很動聽?是因為她的音樂走得很前,還是我,已經不合時宜?

又印證了蔡燶華先生一句話:一剎那光輝不代表永恒。

----------------------------------

朋友心情很壞,食不下,睡不著。
有點擔心她,因為她從來不讓人去擔心她。
她真的需要時間,需要空間,去在釐清很多事情,去淨化心靈。

記得有一次在機場,心情很重,因為覺得欠很多人的情,像包袱。
上機以後,覺得好像是一個新開始,心情也變輕了,豁然開朗。

與其說她需要時間,需要空間,倒不如說,需要一個旅行。
幸而她今天終於飛了,閃得好,留在香港,不是一件好事。

Bon voyage, ma cherie

----------------------------------
朋友借我RENE的書,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點感人卻有很多感慨。

小南和小米本來是一對戀人,不曉得因為甚麼原因而分開,但每年的生日,小南和小米都總會互相問候一番。直到有一天小南和小米說他要和別的女生結婚了,小米雖然和小南的戀人關係不再,但是還是晴天霹靂,不變的,是婚後的小南還是每年在小米生日傳送那個HAPPY BIRTHDAY的MSG,直到那一年,小米等了很久還沒有收到小南的MSG,心裡開始焦急,就和RENE說了,RENE就開始查找真相,原來小南早就因為癌症離世了一年多,他吩咐他的姐姐每年要發一個HAPPY BIRTHDAY的MSG給小米,而,小南愛的人從來都沒有變過,就是小米。

不只是一個故事,而是一件真人真事。

如果你是他,你會怎麼做?
如果你的她,你又會怎麼辦?






台長: 杜比妮可
人氣(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ahier de Nicole |
此分類下一篇:無題
此分類上一篇:遊荷驚夢

Alice
他這樣默默地離開, 對我來說是一個永遠的遺憾, 沒有了時間令我慢慢接受他會離去的認知, 像跳了一個step, 這會令我更不能接受, 更傷心, 如果我是她, 我希望他能夠告訴我, 不希望他默默的離去!!!一切的突然, 往往令人難以接受!!!
2006-06-29 13:56:14
en cieux
旅程儘管不怎樣吸引,但總算比在這裡睡得好吃得好,不用擔心我,朋友..雖然回來了還是更加渾沌加混帳...哈,我還笑得出
幾時來個give me 5?
2006-07-04 11:23:1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