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8 15:55:59| 人氣1,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上:101/12/08 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應該是我看
的第2部3D電影,第一部3D電影是阿凡達。電影一開始照了狐猴、犀牛、花豹與黑熊,都是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拍攝,木柵動物園我去過好多次,大學去過,畢旅帶學生去過,我和爸爸參加中華日報去宜蘭也有再去玩過,不過我不清楚這些動物在哪?以後有機會去台北找我姑姑時再去參觀看看。一開始3D呈現動物很生動靈活。
     然後就是劇情鋪陳,小時候男主角被命名是因為爸爸覺得法國游泳池水很乾淨,叫便索【?,這個我記不太清楚】可是他居然被同學取綽號,嘲笑為''小便'',居然連老師點名也喊這樣,男主角很困擾,可是下學期開學他就有備而來,開學時老師點名,他就ㄧ堂課一堂課上去自我介紹,說自己叫Pi,就是數學無理數【可惜這符號,我不會打,以後應該要請教數學老師】,3.14159……,然後事情當然不會這樣簡單,他還是被同學嘲笑,可是他ㄧ堂ㄧ堂課自我介紹,到最後一節數學課,變成全校過來圍觀,看他在黑板背出
3.14159………………………………寫滿整個不規則小數在黑板上,受到同學崇拜,從此他就變成Pi,成了傳奇。這讓我學到受到嘲笑時,可以用自保不傷人的反擊方式。上學期我也受到無情嘲笑,雖然我也懂生氣不如爭氣的道理,後來轉念好好努力指導學生比賽爭口氣,很幸運有了好成果。不過事情總是不會善了,我是不會後悔,不過以後遇事情,可以學著用不同方式去處理。
     後來劇情鋪陳50分鐘吧,這段就比較沉悶,男主角爸爸決定要把動物園動物賣到國外,這樣才有好價錢,於是舉家和動物全部搭船遷移,後來遇到暴風雨,Pi在海上遇到暴風雨和漂流的場景則在台中水湳經貿區設置的人工造浪水池拍攝,希望這以後可以開放成觀光區,我也希望去體會大風大浪。【不過現實生活中,可不想遇到。】
     然後斑馬和猴子和一種動物,也幸運在船上獲救,Pi的全家人不幸通通遇難,Pi好心救動物,卻因為風浪太大,看不清楚居然救了孟加拉虎上船。
     這隻孟加拉虎,小時候的Pi曾經拿塊肉要餵他,要跟他做朋友。後來還好爸爸緊急制止,爸爸說Pi的手差點被孟加拉虎咬掉,為了讓Pi了解老虎的可怕,父親綁著羚羊,讓Pi活生生的看著老虎凶狠的吞噬羚羊,了解現實生活,被迫長大。有時候也是要狠狠的痛過一次才會怕,以前我在新莊違規停車被警察抓過,警察沒罰我。在開●路,剛開始規定要戴安全帽,警察追了一個紅燈爛下我,可是後來也沒開我罰單。又有一次在林●路連闖了2個紅燈,被警察說我連闖2個紅燈,可是3個警察都沒開罰單。所以,我有時也會抱著僥倖心情。只有一次因為工作挫折,心情不好壓力大又失眠,當時我是綠燈,直行沒違規,可是救護車闖紅燈,我因為失眠,手腳反應慢,就被闖紅燈的救護車,撞到,狠狠從機車上重重摔下來,我體重又重,摔得好痛,砰很大ㄧ聲,痛死我了,後來回家爸媽帶我去看骨科,還好照X光正常,沒有骨折,可以正常上班不用請假【我當時好怕要請假】。人其實總是要狠狠痛過一次,才會學到教訓,我以後騎車才會小心。
    老虎在小船上吃了其他動物,Pi則是逃難到竹筏+救生圈上【這和小船用繩子綁著】,後來他看海上救命手冊,知道要和掠食性動物相處要建立自己的地盤,他ㄧ直大叫和用哨子聲干擾孟加拉虎,結果老虎背對他,朝他噴尿。他只好逃回救生圈上。後來他還釣魚要餵給老虎吃,結果沒想到孟加拉虎居然會游泳,是游泳健將【李安真厲害,拍攝老虎在海上游泳,真是太神了!】後來我有點忘記,可能突然有魚出現在船上,老虎要吃,魚飛走,我猜是飛魚。
    後來出現成千上萬飛魚,真是太美了,好壯觀,第一次看到飛魚在飛,我指導學生閩南語朗讀,文章也有說飛魚【台語叫杯烏】,上次廖隆基老師來學校演講:走進ㄧ片海,他也有介紹到飛魚,今天看電影第一次看到飛魚,真值回票價。以後如果有教到海洋文學,有時間的話真應該放映這部電影給學生來看。成千上萬隻飛魚,我猜應該也是用電腦合成吧?不過看到飛魚飛,真是很興奮!
     因為船上有魚,所以Pi和老虎又有食物維生,有時Pi也會網魚餵給老虎吃。我只是好奇,船上的水,怎足夠他和老虎喝那樣久?然後時日一久,他覺得生活就要學著溝通,他開始馴服老虎。丟食物給老虎,ㄧ面訓練他,他敲向哪?老虎就要走去哪,然後才丟魚給老虎吃,訓練老虎。
    後來海上有出現大鯨魚,我不知是不是Pi的夢境?大鯨出現場面也很壯觀,總之這部電影很適合當海洋文學教材。我93年和小吟2人自助旅行去花東,也有搭船去賞鯨,結果只看到海豚並沒有看到鯨魚,當時聞人家吐,又跟著吐,暈船不舒服又沒看到鯨魚,當時好失望。不過我猜我如果真的看見鯨魚,我應該會很害怕吧,因為船隻很小。
    後來劇情演到又有暴風雨,Pi向上帝大喊:我臣服,我失去家人,你還要什麼?
後來船隻幸運漂流到一長滿怪樹的神祕浮島【這原來是在墾丁白榕園取景,我可能沒去過,我只有小時候去過十二佃的榕園,整片都是榕樹很壯觀。我去過墾丁幾次,並不常去,我也不覺得墾丁有多好玩,不過可能我沒在墾丁海邊從事海上運動吧?所以不知墾丁到底多好玩?我第一次浮潛是在外國峇里島,當時常常被嗆水,很難過,後來就不敢嘗試要浮潛了】。Pi和老虎到無人島上獲救,不過沒多久,Pi發現一顆牙齒發現這是食人島,白天正常,晚上水不知為何變成酸性?所有動物和老虎都躲起來。
     Pi於是毅然決然要離開這食人島,臨走前,不忘吹哨子叫回孟加拉虎,老虎聽到哨聲,就出現,跟著Pi一起搭船離開。因為有老虎的存在,讓Pi時時恐懼著,所以他才會存活下來。他也感謝這隻老虎,所以要帶老虎走。
    最後Pi和老虎終於獲救,可是老虎上岸時,Pi期待老虎離開時,會回頭看他ㄧ眼,可是老虎卻是無情離開走進草叢,頭也不回的就離開。Pi漂流到墨西哥海灘,也是在墾丁海灘拍攝。
    後來日本人【保險公司吧?】問Pi船難原因,Pi不知情,可是Pi說了他和老虎海上漂流的故事,可是2位日本人不相信,要他說人們可以相信的事,Pi就說好,就說漂流在船上是4個人存活……
   後來年輕人找Pi問他船難故事,其實一開始這個人就有出現,Pi跟年輕人說了他和老虎故事,也給日本人訪問他,他後來改成4個人存活資料,Pi說我說了2個故事,你相信哪一個?
   年輕人就說斑馬和誰都摔掉腿,所以斑馬是那個人。*****然後推論一下,推論Pi就是那隻老虎。年輕人說他喜歡Pi和老虎的故事,Pi很高興,就讓年輕人幫他寫書。結束時,Pi的太太和小孩也出現,原來Pi已經結婚生子,太太也不是年輕時的女朋友。電影有個Happy  Ending。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可以當海洋文學教材。我看過李安喜宴【沒啥感覺】,飲食男女【是覺食物拍攝有些精彩,可是愛情故事沒有感動我】,看過臥虎藏龍【我武俠劇看太多,沒有特別欣賞,我比較喜歡金庸武俠世界,古龍武俠世界也可以】,看過外國文學片理性與感性【覺就這樣而已】,看過色戒【我不太喜歡這部電影,當初是看湯唯好漂亮才去看,可是看了以後好討厭】,在遊覽車看斷背山【這是唯一一部我沒看完,就關掉】。可是這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我開始好崇拜李安,覺得他是好厲害的導演,水和動物都是很難掌控的,可是他拍攝的好生動逼真!這大概也是我寫過最長的觀賞電影心得。

http://tw.news.yahoo.com/%E6%9D%8E%E5%AE%89-%E6%AD%A1%E8%BF%8E%E8%A7%A3%E8%AE%80-213004134.html   剛剛點到這則新聞,這是李安說法。
好奇怪,以前我部落格貼上網址,就可以直接點閱,現在卻不行,真討厭!

    
   

台長: 野蠻人
人氣(1,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觀賞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22上:101/12/31 看BBS鄉民的正義和犀利人妻˙幸福男不難+貼三九天
此分類上一篇:101/11/10 去今日看逆轉人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