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6 22:02:07|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上:101/11/26 新聞挖挖哇:談改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先翻完2班作文,然後看新聞挖挖哇今天談改名,因為我也花2000元改過名字,所以我就看一下節目,大概也是名字要配合八字,可是名字也是有流年,有時運低,有時運起,3年一閏,好歹照輪。

      我今年101年我猜大概口舌多吧?我覺得在犯小人【節目是沒說到這。】

     以前90年去改名,是我媽媽帶我去,算命師說我就名字不改,ㄧ直叫,會變成落湯雞,脖子會不舒服,算命師他什麼不說,偏偏說我脖子,害我覺好準。當時要測試他功力,我就把我前後2間學校的同事名字,如果我記得他生肖,就說給算命師聽,他簡單說ㄧ下,好像也很準。所以我回家後,和父親討論過才決定要改名【因為我舊名是爸爸取名的,所以要和他討論。】

      其實我在第2所學校時,30頭身體健康就已經走下坡了,所以當初最後年被超額出來,要到新環境,其實我是充滿期待很喜悅的。不過那時其實不想見原先學校同事,因為凡是超額就有恩怨,〈可是介聘就不會有恩怨,介聘單純多了〉,彼此爾虞我詐。匹夫無罪,懷璧其罪。不開心的感覺,讓我不想見舊同事,我想要認識新人在新環境重新開始。可是命運還是把大家都分配在同ㄧ間菜鳥辦公室。不過這麼多年過去,我工作跌跌撞撞也是有受到舊同事們或多或少幫助,所以有舊同事好像也是不錯。
麗玲跟我認識最久,同3間學校:新莊、前ㄧ所這一所,希望不要在超額再有下ㄧ所。麗玲在新莊和我同住一年,也是我室友,我最快樂的工作時光,是在新莊那4年,比大學4年還快樂!

      可是改名對我到底有無幫助啊?左脖子裡的筋ㄧ樣扭緊,而且左腹部的筋也是扭緊,好像越惡化,也沒改善。【也是看了西醫作檢查說沒病,可是中醫都說很多病,可是吃中藥也沒見改善,就這樣一天天拖著】其實應該要去運動才是,可是現在就很懶~
然後後來94年生了更嚴重的病,還好復原很快,那我想改新名好像也沒啥幫助?

不過當初要改新名,心情很雀躍,沒來由的開心,好像要重新開始,我以前只要有階段要重新開始,我都是雀躍不已,所以當初改名也是賺到好心情。而且當時導師班學生有一女生,名字跟我要改的名字,同音,不過差一個字,我還在猶豫跟學生很像要不要改新名呢?結果這學生居然說他明天要轉學,居然轉到原先的學校,哈,那我私下就想,冥冥中,他就是要把名字讓給我使用了,所以我91年就去改名了。現在也滿10年,還超過了。

      回顧了ㄧ下,新的名字沒有使宿疾痊癒,後來又生重病,真是慘到谷底!或許這名字,對身體健康也不是很好。那有沒有好處?想想好像也有,總要有好處安慰自己,他或許比較有的得獎運。以前在新莊、前ㄧ所,參加國語文比賽都很輕鬆,沒壓力,所以也不會得名,不會得名也不會丟臉,那時2所學校我都各自參加過2項,完全槓龜,當時年輕就當著要出去玩的心態而已,覺得有趣!

來到這學校後,國語文比賽就變得有壓力,我也每次都很努力,來這學校參加或指導國語文我總共是有3次國語文比賽經驗

1、第ㄧ次是91年我比寫作文吧,我得到作文第4,當時很驚喜,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當代表去寫作文
過,有得獎很開心,也是我得意的事情ㄧ。不過我是真的準備一年,那時起國中國文老師說要讀社論,當時年紀小,也沒時間去讀社論,這次作文比賽我就真的有去讀社論,還背了幾句氣勢磅礡的排比句型寫進去。※作文題目是:時代變遷中教師的角色,這個題目我看的懂,其又有參加928十萬教師大遊行。她發給我們3張稿紙,我還去拿一張,寫到第4張稿紙。

2、第2次是指導學生寫作文,93年吧?因為被前主席說臨時要救火,拖到暑假才要找人指導找選手比賽【以前都是準備一年的】本來被叫去要寫作文,我覺得太倉促,沒把握寫好,所以想說這間學生比較厲害,指導學生比較可能得名,果然這決定是正確的,學生聰明,字體娟秀,我去台南大學借全國得獎作品借作文來印,印給那學生大量閱讀,然後叫他寫,暑假寄作文到我家,幫他修改,他吸 收很快,開學時,把暑假ㄧ模ㄧ樣的題指導學生作文他得第3目在給她重寫一次,果然進步神速,不過是7月和9月差別,這學生特聰穎的。當時2年級。這學生很聰慧,3年級時換張老師指導,就變成全國作文第3名。不過我當初暑假臨時救火,找這學生當時才1年級,我要指導他參賽,當時是有好心人持反對意見,覺得要挑2升3學生,可是呢?暑假臨時通知又不認識2升3學生,去哪找?所以,還是決定要我ㄧ年級升上2年級學生,還好我挑人的運氣,ㄧ直很受上天眷顧!

3、然後大概隔了8年又要指導學生閩南語朗讀,要挑選的過程,感覺很不開心。不過還是要硬著頭皮去撐,還好幸運的是成果是美麗的!

101年閩南語預賽女聲第一名,男生優勝【可惜預賽第一名沒多給嘉獎壹支證明成績】。決賽女生第2名【決賽就有嘉獎了】。不是我會指導,是這間學校學生素質太好,我的程度大概是指導那優勝的,第一二名那位女生是媽媽也有幫忙指導,我祇是幸運撿便宜的。我好像那種電影吉祥物,有那些配角吉祥物,票房就破億,我想啊想,我新名比較有得獎運吧~

來這間學校大好大壞,好運時就是得獎時,這是在以前2間學校沒有的經驗!   

台長: 野蠻人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22上:101/12/01暑假紓壓營成員去品田牧場聚餐
此分類上一篇:101/03/12 高中同學相聚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