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5 16:23:48|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區─圓山區:流行館、爭艷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飽後,問路人如何去真相館?我想說小巧臉書寫說他看土石流感動的流眼淚,結果路人跟我說,真相館的預約票已經排到晚上7點半,我只好打消念頭,其實出來玩前我有做功課,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其實我的人生好像也是這樣,現場人太多,就得改變行程。路人好心叫我過天橋,去流行館、爭艷館,不用預約卷,只要現場排隊就好。

      首先到了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這是寶特瓶做的好像防風、防震,寶特瓶又50年不會壞。


         這是寶特瓶做的牆壁、天花板。我12點排隊流行館,1點10分逛完,我1個人排隊也不會無聊,因為我現在好像有阿桑性格,和排對路人也能聊天,我在學校要是有我出外這麼會和人哈啦就好,不過可能出來玩,大家心情好,排隊無聊,所以就能聊天,有ㄧ婦人跟我說他來9次,建議我要如何如何玩,我說9次,他說他還想來20幾次,真是誇張,後來我才知道有ㄧ種票2500元,4個月內可以ㄧ直玩,或許他就是買這種票。



                              這是台灣作的芭比娃娃。

                                  這也是台灣作的芭比娃娃,穿原住民服裝。



                 這是特展區,好多不同顏色的鬱金香。想起以前和爸爸特地跟團去杉林溪,為了看牡丹花,結果只看到3朵牡丹花,倒是看了不少鬱金香,不過花博的鬱金香,比較大片。





                      這是七道彩虹。

 


       然後1點25去排隊爭艷館,2點10分出來,爭艷館展出各種花花草草。這是鳳梨,我或許以前沒有實際看過鳳梨如何生長?



                        他們說這是高麗菜,非常大顆。旁邊是南瓜嗎?

           這是靈芝,長的很漂亮,以前我在新莊,學校老師都在練氣功,大家花錢請氣功老師來教氣功,他春假時帶我們去不能進去的棲蘭山,我們住在工寮,然後真的到山深中採靈芝,不過山中靈芝色彩比較暗淡,沒有花博這麼豔麗,老師說採靈芝要帶手套,才不會把自己的氣沾到靈芝上,靈芝有煮湯來喝,可是我覺得不好喝。

      以前去棲蘭山,人煙稀少的地方,很像電影侏儸紀公園的場景,很原始。以前在新莊教書,那4年真是快樂。我也記得以前國文老師大家會ㄧ起花錢,請外面書法老師來教書法,以前在新莊好像很快樂又很閑。




                  然後我就像城市鄉巴佬,以為這是辣椒,結果一個國中生還是高中生跟我說這是甜椒。




                     岀了爭艷館,我就去看地景花海。






                      剛好他在噴水。

                              這是造形花牆區。

                     剛好看到ㄧ群尼姑也來逛花博。



              然後能夠坐車,我就不想走路,我就在圓山站接駁站1,搭乘免費接駁車,坐到接駁站4,第3區新生園區去逛。


台長: 野蠻人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第3區─新生園區:未來館、天使生活館
此分類上一篇:第2區─美術館區看高更畫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