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11:18:5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複雜化/複雜簡單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那天跟同事發生誤會之後想到的一句話...
我無心地說了一句玩笑話,但是他卻很認真的認為我把他〝拖下水〞,覺得被污辱了!
後來在道歉之後了事,可是我卻覺得很無辜,因為我並不是故意的。

事後,反省了一下,覺得自以為的幽默卻可能是他人的痛處,讓人有所誤會,這是應該改進的。
進一步想,人和人的相處是不是就常常有這種「簡單複雜化」的狀況?
讓原本一句好意的提醒或是開玩笑的話變成了他人的惡意中傷?

反過來說,今天如果我是那個覺得被傷害的人,或許該學著「複雜簡單化」,把別人不管是有意或無意的言語,化為簡單的玩笑話或是好心的建議。
這樣一來,不僅能夠保持好心情,或許還可以讓原本心存惡意的人對你改觀喔!


P.S.其實〝簡單複雜化/複雜簡單化〞並不是這樣解釋的...
大家看看就好喔!︿_︿

台長: Fred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