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19:55:07|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陰陽師第十三卷 虛無之命 第十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人,非常溫柔。 非常溫暖。 非常堅強。

然而——

一片混沌的頭腦中的一角,傳來了他的聲音。 ——中宮,消除中宮的詛咒。 啊,她聞言輕呼著。

她聽說了,身中詛咒的事。她的身上也中了詛咒。 一生都無法消除的詛咒。 他將這僅有的一次機會給了章子。 雖然身上沒有力氣,但她的痛苦已經完全消失了。 自稱十二神將之一的白虎在將她帶走的途中,將她所不知道的事實告訴了她。 彰子之所以不能入宮,是因為異邦妖魔的詛咒。 她的身體已被污染,如果進宮後產下帝王之子,只會沾污帝王的血脈。 所以,她需要替身。 她的體內現在依然深刻著詛咒,她仍在忍受著痛苦的煎熬。 初次踏足的今內裡此刻一片寂靜。 為中宮準備的西屋雖有幾名侍女守夜,但她們也都已睡熟了。 「為了不引起騷動,我已經施法術讓她們睡了。」 昌浩這樣說著,臉上滿是焦慮。 他比章子更早到達這裡,派其他式神帶走彰子。 一名看上去與白虎完全不同的少女帶走了彰子。 當她問道「這是誰,那麼亂來沒事嗎」的時候,給她的回答卻是沒關係,同時匆匆趕往彰子身邊。 邊走著,章子的長髮邊在足邊晃動著。注意到這一點的神將上前一步說道。 「中宮,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們替您修一下頭髮吧。」 孩子一樣的式神剛說完,另一名留著金色頭髮看上去相當溫和的式神靜

靜點了點頭。 章子默默答應了。頭髮弄成這樣確實不自然。 因為是修整,,所以只剪了一點頭髮。 式神們取走了剪下的頭髮,說是會小心處理掉。頭髮是詛咒的道具,如果被心懷惡意的人拿到就麻煩了。 他們的顧慮也不是沒有道理。 章子在女性式神的幫助下換下了弄髒的衣服,隨後走上了迴廊。 侍女和僕傭們據說要到天亮才能醒。 站在廊下的昌浩抬起頭,只見原本睛朗的夜空在頃刻間便被覆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雲。 「……」 章子注視著他。她等他什麼時侯感覺到自己的視線,能夠回頭看她。 但他只是這麼凝視著夜空,絲毫也沒有察覺到有人在看自己。 心口好痛。 如此認真地凝視天空的昌浩,究竟在想些什麼。 「昌浩大人……」 章子終於忍不住喊了他的名字。昌浩聞聲立刻轉過了頭。 隨後,他溫和地笑了。 「中宮。」 章子摒住了呼吸,是的,他絕不會叫自己的名字。 他毫不猶豫地這樣稱呼自己,理所應當一般。 激烈的感情頓時在胸中馳騁,章子當場跪倒在地。 「中宮?您怎麼了?哪兒不舒服嗎? 見昌浩慌亂的神情,章子沉痛地說道。 「很痛。」 「您受傷了……」 章子拚命搖著頭。不是的,根本不是這樣。 見此情景,神將們互相看了看,離開了當場。應該已經沒有危險了,他們的對話應該也不是自己該聽的。 感覺到無數的神氣漸漸遠離,眼角甚至捕捉到了小怪跑向寢殿的身影,昌浩頓時糊塗了。 但是,神將們的預感卻沒錯。這的確是不能旁聽的對話。 縮回伸出的手,昌浩搜索著該說些什麼。但是他沒有找到合適的話語,

於是二人陷人了沉獄。 章子深呼吸了幾下,用眼角偷偷看著昌浩。 「痛的是心。昌浩大人,我……」 昌浩倒抽了口氣。章子見到他僵硬的表情,心中更是一陣疼痛。 「……您說會保護我。那是您與誰的約定? 「……那……是……」 見昌浩躊躇著,章子追問道。 「昌浩大人是因為與誰有了約定,才願意來保護我的對嗎? 「……不僅是這樣,不過這也是原因之一。」 昌浩坦誠地答道。章子凝視著他的眼睛,雙肩劇烈顫抖起來。 原本就是這樣的,根本沒必要問。至於那人是誰,自然不言而喻。 章子的臉上充滿了悲傷,她從喉嚨裡艱難地擠出了答案。 「……是……彰子大人吧……」 回答她的是沉默,她知道這是肯定的意思。 見章子垂著頭緊咬這嘴唇,昌浩行了一禮便從迴廊跳了下來。他感覺如

果再待下去情況就不妙了。 「請等一等……」 激動的話語迫使昌浩停下了腳步。他握緊了拳頭。 對著昌浩的背影,章子拚命呼喊道。 「請叫我……請叫我一聲章子。我的名字是,章子。」 剎那間,昌浩耳邊迴響起了一個聲音。 ——叫我彰子,別叫大小姐。 兩個相同的聲音都告訴他,叫她們的名字。 但是,昌浩搖了搖頭。 「……我只當不曾聽過。」 「昌浩大人……」 「請勿戲言。」 「不,我……」 「中宮! 昌浩用罕見的粗暴語氣打斷了章子。被嚇到的章子摒住了呼用手死死拽住了高欄。 指尖因為用力而變得慘白,她終於悲痛地喊了起來。 「我根本不想做中宮! 剛說完,章子就猛地摀住了自己的嘴。 根本不想進宮——也根本不能不進宮。 「如果,你最先遇到的是我,你會……」 周圍充滿了可怕的沉默。 不知從何時起雨滴開始零星落下,沒過多久,雨就越下越大了。 看著昌浩紋絲不動的背影,章子靜靜地問道。 「……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如果我能回答的話。」 他無論如何都不肯回頭的身影是那麼令人難受,但她不得不問,這是為了章子自己。 雨點落滿了昌浩全身。他明明可以裝作沒有聽見章子的話語就此離去。

但他沒有這樣做。 他總是這樣,坦誠地面對自己。 「……彰子大人……是位,怎樣的人? 同年的異母姐妹,長得一模一樣,即使章子代替彰子入宮也從未被人懷疑。 有什麼不同?是魂,心,還是星宿?或者因為全都不同,所以他才不肯看自己一眼? 「……她是……」 昌浩瞇起了眼晴。 許多場景在他的腦海中穿梭著。東三條殿,貴船,安倍邸,出雲,還有怪僧創造的異界。 她是個。 「……非常溫柔……非常,溫暖,非常……堅強。」 無論自己多麼怯懦,多麼頹喪,在停步不前的時候,在就要失敗的時候,那個香袋都會支撐著自己走下去。 在那個遙遠的地方,自己痛苦得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是她用溫暖的心為他取暖。 身受痛苦折磨仍堅定地對他說相信他。 「……」 還未開口,心已經開始痛了。 在回應了窮奇的那個夜晚,還有。 在那個可怕的異空間,她被怪僧步步緊逼。 在看到趕去救自己的昌浩時,她的淚珠像斷了線似的湧了出來—— 「……然而……非常……脆弱的人。」 任憑雨點敲打著自己的全身,昌浩努力地尋找合適的詞語。章子忽然感到有人吸氣的聲音,於是她扭頭望向身後。 即使如此,還是不得不說,現在不說的話,會後悔。 他彷彿聽見了彰子的聲音,,聽見彰子在叫自己。不管什麼時候,她總是鼓舞著受挫的自己繼續向前走。 「我被她的溫柔所救……被溫暖治癒……我憧憬她的堅強……」 像是要仰望天空一般,昌浩抬起頭閉起眼。 「——愛她的脆弱。」 雨聲越來越大。跪坐在迴廊的章子靜靜凝視著昌浩的背影,淚水無聲地從她的眼眶滑落。 「……非她不可……」 如果就像章子最初所說的,如果自己最先遇到的是她,那麼命運會發生改變嗎。 這種事誰都不知道。星宿所示的命運連接了昌浩和彰子,除此以外的道路,如今己經沒有了。 所以,談論這個假設是沒有意義的。 但她不知在心裡這樣假設了多少遍。 章子抓緊高欄的手忽然失去了力氣。 「……你,走吧。」 看著昌浩被雨淋透的背影,章子笑著說道。 「我沒事的。請吧……」 昌浩轉過頭對章子行了一禮,就這樣消失在了雨中。 直到那個身影再也看不見,章子終於靠著高欄倒了下來。 「……」 那個黎明初遇的少年。 答應保護自己的陰陽師 他一定不知道,他的話對自己來說是多麼大的救贖。 他看著自己的時候,保護自己的時候,救出自己的時候,對她有多麼重要的意義。 無法克制的嗚咽被掩埋在了淅瀝的雨聲中。

章子神情憂鬱地留在了帳中。 天亮後醒來的侍女們,為臥病在床的中宮操碎了心。 但是,無論大家怎樣想盡辦法逗她開心,都始終不見她臉上的愁雲散去

直到日暮時分將近,從凌晨開始的傾盆大雨才稍有了緩和的跡象。 或許等雨停了,心就不那麼痛了。 他在雨中離開了。如果他能帶自己走就好了。 眼睛好熱。她連忙抹了抹眼角,緩緩坐起身。 待女們特意用浸了水的布為她敷過眼睛,哭了就白費了。 忽然,周圍有了動靜,有不少人踮著腳尖輕聲靠近。 「中宮,天皇駕到。」 「啊……」 見章子一臉茫然,侍女們快手快腳地將褂衣披在了她身上。 「您在生病,應該不會怪罪您沒去接駕吧。啊,天皇到了。」 帳子被突然拉開,突然變得明亮的世界刺得章子幾乎睜不開眼。 面前的人影因為逆光,所以看不清他的長相。 「沒事吧。」 他的聲音非常溫柔。 章子連忙低下頭。這就是天皇啊。 「啊,不必在意,我也是突然來訪。」 青年帶著一絲慌亂的聲音是那麼柔和而溫暖。 「昨晚一定嚇壞了吧。我都不怎麼來看你,讓你受委屈了。」 「不……讓您費心了。」 因為緊張,章子一邊拚命保持著語調平和,一邊努力克制身體的顫抖。 如果現在自己的真實身份被識破,一切就都完了。 「你的名字是……」 「……我叫『彰子』(akiko)。」 胸口一陣抽痛,但她仍舊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稍稍沉默過後。 「……彰子(akiko)這個名字,聽起來讓人想到秋天,感覺有點寂寞啊。

他彷彿思考著什麼似的將手放在嘴邊,忽然想到了什麼一般開口說道。 「我想叫你章子(shouko)。」 章子猛地抬起頭,眼前是不知何時蹲在了榻邊的青年的笑臉。 「和你那笙(shou)一樣美妙的嗓音很配吧。」 「……」 看著這名眼角透著溫柔的青年,章子靜靜點了點頭。 「是……如您所言。」 章子微笑著,一滴溫熱的淚水劃過了臉頰。

天亮前開始下的雨終於在日暮時分停了下來。 晴明走出房間,抬頭望向已經萬里無雲、看不出任何下雨跡象的夜空。 小怪就坐在他身邊。 它將視線轉到了月光中一言不發的晴明身上。 「喂。晴明。」 「……名字。」 「嗯? 晴明瞇起眼睛接著說道。 「我希望她能叫我的名字,哪怕一次也好……」 恐怕實現不了了吧,這唯一的願望。 他曾認為,這是個微不足道卻肯定無法實現的願望。 他不知道,他的母親也曾許願,哪怕一次也好,他能喚自己一聲母親。 懷抱著相同願望的母子,實現了願望。 小怪搖了搖尾巴,將視線從晴明身上移開。 「是嗎……」 晴明的雙肩,此刻看上去比平時更為無力。 小怪從天空那裡聽說了,天狐晶霞就是晴明的母親,她用自己的天珠換來了晴明的生命。 明明自己應該開心才對,為什麼又會如此難受。而晴明又露出這樣的表情,使得小怪愈覺心事重重。 雖然他希望主人盡快恢復原來的狀態,但這催也催不來。 小怪嘆了口氣。同胞中的大部分也是在看到主人這種狀態後,悶悶地回到異界去了吧。 陷入沉默的晴明與小怪背後現出了神氣。 「晴明大人,騰蛇。」 「怎麼了,太裳。」 小怪頭也不回地問道。太裳依舊隱著身回答。 「勾陣恢復意識了。」 小怪微微瞪大了那雙鮮紅的眼睛,淡淡地笑了起來。

昌浩擔心地坐在彰子的榻邊。 天一和朱雀、玄武應該隱了身在旁邊,他卻感覺不到他們的氣息。 「對不起,昌浩……讓你擔心了……」 見臥床的彰子抱歉地說著,昌浩又哭又笑地搖了搖頭。 他能夠消除詛咒,不是章子,而是彰子的,他完全能夠消除彰子的痛苦,而給章子服用藥物抑制。他那時完全可以那麼做。 但是昌浩沒有做出那種選擇,即便知道彰子的痛苦,他還是沒能選擇這條路。 他握住彰子的手,為她冰冷的手指取暖。 「好好休息就能恢復了……今年怕是看不到螢火蟲了……對不起。」 彰子靜靜搖了搖頭。 「嗯……還有來年嘛。」 看著彰子溫柔的微笑,昌浩在欣喜之餘又有些心痛。 「昌浩……」 不知為何眼圈開始發熱,,昌浩用流淚的笑臉默默點了點頭我一直祈禱,呼喚我的名字。 被那個聲音。

我想聽你叫我的名字。 用這個聲音。

台長: 阿金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少年陰陽師 |
此分類下一篇:少年陰陽師 第十四卷 彷若嫩竹之輝夜姬 第一章
此分類上一篇:少年陰陽師第十三卷 虛無之命 第十一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