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2 22:55:37| 人氣2,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台北電影節-泡泡公寓四人行

影片年份:2006
出 品 國:Israel
出  品:Feingold Productions
發 行 商:
語  言:Hebrew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伊藤福克斯
編劇:伊藤福克斯
演員: 歐哈克諾勒.Yael Zafrir
以色列同志電影,《我的軍中情人》導演Eytan Fox的新作。一樣是談以色列的國境、民族和性向問題,一樣的複雜和深刻。台拉維夫的單身公寓裡,住進了以色列、巴勒斯坦的男同志,還有性感指數破表的異性戀女子,他們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國族情結卻仍梗在其中,以色列男孩和巴勒斯坦男孩因緣際會愛上了,但註定是一場悲劇,只能企望同赴天堂,建構世間無法存在的樂園。

獲2007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2007以色列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等三項提名,參展2008台北電影節。
泡泡公寓四人行是台北電影節最早票賣光的電影,光海報就吸引不少人想買票吧。
本來以為以電影海報跟片名,會是一不雜亂的四角關係,結果完全不是,只是單純的同性戀、異性戀三個室友住在同個屋簷下。
但其實光三位室友各自的戀情就不單純了。露露有著漂亮的外表,卻無法給他帶來好戀情。住在以色列的諾曼愛上巴勒斯坦人拉夫,亞里渴望著愛情卻老是等到一夜情。

最刻苦明心的就是諾曼和拉夫了,因為總族和政治戰爭,以色列的國家比巴勒斯坦開放許多以色列接受同志,巴勒斯坦就不能接受。光這點就讓這對戀人碰上很使得他們兩的情路始終多波折。

演員裡面除了幾個可愛的GAY,女主角露露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她為了帶諾曼從以色列去巴勒斯坦看拉夫,還裝成國際記者講法語,講的還亂順一把的,以色列的演員語言能力還眞強阿!

電影用輕鬆搞笑的手法,去敘述同姓和異性戀的愛情觀,但是回到國家政治又把現實拉了回來,使得故事還是已悲劇收場,這點讓我有點驚到,本來以為會很歡樂的結束,不過電影還是直得一看,讓我重新解現在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最令我感到可惜的是,導演跟演員們都沒來台灣,好想看看本尊,四個主角我都很喜歡。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Gene
人氣(2,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劇情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台北電影節-陌生人&雙城戀曲。陌生人
此分類上一篇:2008台北電影節開幕片-海角七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