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5 17:12:24|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百字的折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中考完本是最快樂的事…想不到我還要被一篇只有五六百字的報告折磨。

這可怕的「惡魔」不是別人,正是我之前提過的K先生 Dr. Kaye,他老人家是系上的台柱之一,研究所的必修課中有二三堂都是他開的,(換言之,我一定還要再上他的課。)更進一步地說,到畢業時論文口試時,他是當然是口試委員之一了。

為什麼說他是惡魔?

剛開學時,他要我們交一篇五六百字的書評,五六百字,很少吧!應該不是難事才對。班上十個人選了十本不同主題的語言學相關書籍來看,一個月後要交。

告訴你….不知情況是好是壞時,請不要當第一個自願的人。

一個月後來上課,老K問有誰要第一個來報告的啊?接著又說:今晚都讓你們來說話,你們來講評,看看別人的書評寫得如何。

從西班牙來美九年的Jose先舉手了。

結果,一個三小時的課,有二個小時都在「檢討」Jose的文章。可不是我們其他九個人「檢討」Jose二小時哦,是老K他一個人說了二個小時ㄌㄟ。老K每一行、每一字、甚至標點符號都來「檢討」,中間不時穿插著「你這文章有拿給三個美國人先看過嗎?」「你不覺得你這樣寫很奇怪嗎?」「這種形容詞不用寫出來吧?」唉!這一連串的疑問句把Jose的臉搞的是一陣青一陣紅啊!看得出來Jose快要受不了,他漲紅著臉說「我知道我的英文不好,我已經盡力了,不然我還能怎麼辦?我來這不就是要學習的嗎?」可以想像當時氣氛有多僵了吧!

我知道,教授是在指導我們,他所說的要改進的地方也都有道理,可是他的說話態度,總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個白癡,連個五百字的文章都寫不好,自信心深受打擊啊!

那個晚上回去,每個人都狠狠地一次再一次修改自己的文章,誰都不想再當第二個Jose。

我和Jose一起修了另一堂課,也還算熟,幾天後遇到他,我趕緊給他一些愛的鼓勵,並感謝他「身先士卒」啊!想不到,他竟跟我說他要考慮轉系了。不會吧!打擊真的太大了。他說他是來學習的不是來被打擊的,老K指正學生的態度他已不想再領教了。

現在又一個月後了,我們第一篇書評還沒全部被他評過。不過,感覺得出來,他的態度不再像一開始那樣「惡魔」了。

我呢?就是上禮拜被他檢討啦!他說我的文章沒有「肉」--no meat, too vague—太籠統了。唉,天知道,只能寫個五百字來評一本二三百頁的書,真的很難。像我思考這麼拐彎抹角的人,覺得每個都很重要,撿來撿去,反而變成過度精簡了。

明天又要上課了,我還是趕快去把那些肉找出來吧!

Ps. Jose還建議我說:老K說沒肉??那你去買個雙層牛肉堡給他好了。

台長: 搖滾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