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9 23:18:2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草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舊書店去取書。昨天趕不上郵局的提款時間, 只付了一些訂金, 今天去把剩下的錢付清了, 又在書店裡巡了一遍。鬍子老闆上前來告訴我哪些書是今天新上架的, 我翻了翻, 或許錢包厚實了, 昨天猶豫沒買的書又堆上了櫃台。海野弘的『日本art nouveau』標價4300 (原價也才2700), 雖然絕版書貴一點理所當然 (昭和53年出版), 昨天讓我從書架最底層翻出來的昭和二十年出版的古董書標價也不過原價的三分之一, 何以這本冷門書比原價貴了一倍? 老闆的定價標準實在太 "好加減", 對4300我很不以為然----非跟鬍子拗到底不可!

殺價的技術太差, 鬍子只照原價2700給我。就這樣, 我提著兩萬多塊的二手書回家。

在下北澤車站吃蕎麥。點的是生薑搔揚涼麫, 師傅弄錯了, 生薑變成wasabi。

看了wedding planner的最後一集 (這個禮拜真忙, 所有的drama都在這個禮拜完結, 幾乎每天晚上都得哭哭啼啼一陣才上床睡覺), 從冰箱拿出一罐咖啡, k書。

注意力不能集中, 我把電腦打開了放出音樂, 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擁有這片CD是在府城的那半年。音樂進入記憶的時候, 真的是會打包很多別的image一起潛入的----熱死人的勝六宿舍, 整天不離手的冰奶茶, 掛在宿網上以及昏天暗地趕報告的自己, 還有, 一個明明窮得連車票錢都付不起還搭幾個鐘頭火車來台南給我修電腦的好男孩, 我和弟邀他在十八巷吃火鍋, 弟悄悄對我說:「姐, 從他眼神看得出來, 他真的很喜歡你!」

出國是意外, 決定得很匆忙, 後續該辦理的事務也荒腔走板。唸了半年的研究所, 寫了一半的小說, 約定了卻無法成行的拜訪, 還有, 那半場戀愛。

台長: 帶著語言障礙在飛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